林姿妙社團補助跨鄉鎮 陳金德要查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民黨提名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質疑羅東鎮公所預算使用方式「異常」。他說,聽聞羅東鎮公所補助社團經費到其他鄉鎮去,而且都是林姿妙直接答應或承諾補助,是否違反預算編列宗旨?他要求縣府主計處詳查。羅東鎮公所回應,補助案完全依法辦理,行之有年,不應該為政治炒作。

  • 羅東鎮長林姿妙補助社團經費到鎮外,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查預算使用是否有異常。
(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鎮長林姿妙補助社團經費到鎮外,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查預算使用是否有異常。 (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鎮公所:政治炒作

據了解,林姿妙補助的社團相當多,例如社團法人宜蘭縣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補助廿萬元、太極氣功十八式縣內部分分會也給予補助,最多給到七萬元;冬山鄉柯林社區發展協會也拿過,各鄉鎮義警民防也多「統統有獎」,各獲得三萬元到七萬元不等。

陳金德指出,坊間一直在流傳羅東鎮公所預算使用有異常,除了自己鎮內社團,還能補助其他鄉鎮公所社團經費,這些都未經程序,都是由鎮長林姿妙直接答應或承諾補助,這樣的預算使用不合常理。

陳金德表示,預算使用受到相關法令規定,他要求縣府參議呂莉莉與主計處深入了解,是否違反預算法?有沒有違反羅東鎮代表會通過的預算案?有無違背當初預算目的和內容?是否善盡管理人的責任?並請主計處要求改善。

陳金德昨將砲火指向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林姿妙,有人認為,民進黨已完成整合,陳金德啟動「輔選列車」,輔選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另一說是,陳金德要將陳歐珀邊緣化,希望在大選前「取而代之」。對此,陳金德說,他完全就事論事,絕對跟選舉無關,否則縣府就違反行政中立。

羅東鎮公所昨發表聲明,指鎮公所的補助案是根據「宜蘭縣羅東鎮公所對各機關團體補助及捐助執行要點」,現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任羅東鎮長時,也依此法規施行相關措施,公所依法行政行之有年,不知縣府疑問何在?

鎮公所表示,宜蘭縣其他鄉鎮市也採取同樣補助方法,縣長只針對羅東鎮實在匪夷所思,這是正常的例行事務,不應為政治立場做政治炒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