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台積電將成為世界最強晶片廠 擠下英特爾

 

即將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

2018-04-07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於今年6月退休,台積電未來走向受到外界關注,《經濟學人》撰文表示,台積電將擠下英特爾,成為最強晶片廠。並分析原因在於鉅額投入研發,以及代工模式的優勢。

《經濟學人》撰文 指出,張忠謀即將退休,由劉德音、魏哲家接續執掌台積電,而在張忠謀退休的那個月,台積電將出產最新製程的半導體,將是第一次全世界最先進晶片由台積電製造,不是英特爾。

報導分析,過往英特爾依循摩爾定律,積體電路上可容納的電晶體(晶體管)數目,約每隔兩年便會增加一倍,英特爾目前用10奈米製程,但台積電的新產品採用7奈米製程,技術的領先也反映在市值估值,台積電2017年市值首度超越英特爾。

報導表示,台積電為何超越英特爾成了市場上相當受到矚目的話題,其中一個原因是台積電投入近30億美元(約台幣880億元)在研發上,此外則是代工廠的優勢,英特爾以製造電腦處理器聞名,三星投入智慧型手機的晶片,台積電則是兩者都做。

報導說,台積電有穩定收入,並持續研發、提升技術,形成良性的成長循環,與其他競爭對手拉開差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