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成立 阿扁錄影致意

 

2018-04-07 11: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喜樂島聯盟》,今天上午在高雄舉行成立大會,湧入3千名支持群眾,原本傳出將出席的前總統陳水扁並未現身,而是透過錄影方式聲援,他強調「用我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絕對要進入聯合國。

  • 「喜樂島聯盟」今在高雄舉行成立大會 。(記者葛祐豪攝)

    「喜樂島聯盟」今在高雄舉行成立大會 。(記者葛祐豪攝)

  •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湧入3千名支持群眾。(記者葛祐豪攝)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湧入3千名支持群眾。(記者葛祐豪攝)

至於另位前總統李登輝,則將於今天中午閉幕時,親臨現場發表演說。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結合陳水扁與李登輝2位前總統及本土大老,發起《喜樂島聯盟》,今天上午10點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目標是推動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彭明敏、吳澧培、鄭南榕的女皃鄭竹梅,及黃國昌、劉一德、苗博雅、陳奕齊等在野黨主席或代表,都親自出席,高齡96歲的李登輝稍後也將到場,發表演說。

《喜樂島聯盟》獲得海外1350僑領及國內超過3000人響應,今天正式發表「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宣言,使這項運動正式進入組織及行動階段。

郭倍宏於會前受訪時,呼籲民進黨政府於今年8月31日,在立法院推動公投法修正,讓台灣人民擁有公投決定自己國家的權利,接下來約有半年時間讓大家思考,台灣到底要選擇哪一條路,對人民最有利?最後才是明年4月6日的獨立公投。

主辦單位原本也邀請前總統陳水扁出席,支持者對扁李是否同台也充滿期待,但直到活動前阿扁仍未現身,而是透過錄影方式聲援。

據了解,阿扁此次並未向中監申請出席活動,他在錄影中一一分享任內8年走過的台灣國家路,包括2007年的台灣入聯公投。

阿扁語氣激動地說,非常高興《喜樂島聯盟》繼續推動獨立公投,今天這種聲音得到這麼多人響應,阿扁強調,他今天能活著出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向大家保證,「用我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台灣要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絕對要進入聯合國。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