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成立 李登輝:公投正名制憲

 

前總統李登輝(中)7日出席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訴求的「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呼籲人民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年4月7日前總統李登輝(中)7日出席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訴求的「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呼籲人民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年4月7日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喜樂島聯盟」今天在高雄成立,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呼籲人民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前總統陳水扁則以錄影方式發表談話說:「用我的不自由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

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訴求的「喜樂島聯盟」今天在高雄市成立,李登輝及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人參加,現場湧入大批支持民眾。

「喜樂島聯盟」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獲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支持,聯盟宣布進入組織及行動階段。

李登輝壓軸致詞表示,以行動參加「喜樂島聯盟」就是支持正名制憲,希望下次全國大選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

他指出,有逾3/4的人民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希望大家勇敢對國際發聲,化解中國威脅,並以選票淘汰利用台灣民主為中國發聲的打手。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預錄影片在現場播放,他說2002以視訊向世界發聲並傳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2006年終止國家統一綱領,2007年發動台灣公民連署加入聯合國公投行動等,雖然沒有成功,但並不代表失敗。

陳水扁還說:「用我的不自由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

彭明敏主張台灣人民有權自決台灣的將來,這是這一代台灣人民的使命。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都認為,目前的時機有利台灣,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就要「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致詞時,引用鄭南榕說過「公開討論、提起公民自決投票,這樣的政治共識才能凝取台灣的向心力。」

大會宣示聯盟要透過「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一個正常化的國家,同時選出郭倍宏擔任聯盟總召集人,推動公投法修法以及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編輯:黃瑞弘)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