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蘇貞昌選新北必勝 洪耀福:若選輸我就辭職

 

高雄市長陳菊(左)9日北上勸進蘇貞昌(右)出征新北市,雙方閉門會談將近50分鐘,兩人會後一同受訪,蘇貞昌表示自己「願意慎重考慮」。(資料照)

2018-04-10 08: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傾向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蘇昨也鬆口願慎重考慮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接受電台專訪表示,民進黨在新北提名人選有民調基礎,「蘇的民調在還未表態前,就與侯不相上下」,若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一定贏」,「說實在,新北我們必勝!」若新北選輸,他就會辭職。

對黨內仍有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者,不滿黨擬徵召蘇,洪耀福表示,任何提名,都會有黨內聲音,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各種聲音都會有,就是「雜音中挺進,前進中整隊」,逐步在整合;週三民進黨開選對會,也會把過程做報告,才會處理新北提名。

針對挺游立委高志鵬嗆,若新北選輸,總統和閣揆要下台,前總統陳水扁又影射提名蘇,是因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所屬派系考量。洪耀福說,不需要劃分誰是挺誰,大家都是挺民進黨,只是大家對提名看法不同,「這不是派系挺誰,不用窄化問題。」

至於選輸到底要誰負責?洪耀福說,選戰布局就是秘書長負責,若新北選輸,當然是他辭職。

洪耀福過去曾提醒侯友宜要切割朱立倫,被問到這是否是分化?洪要福說,侯最大包袱就是朱在8年執政表現,若蘇參選,就會形成蘇8年政績與朱8年政績的競爭比較,也會凸顯侯的缺點。若蘇代表民進黨參選「一定贏」。

談到布局過程,洪耀福說,黨知道侯友宜出現最高,當然會開始做考量,新北此次屬於徵召區,提名程序都符合黨的規定。他強調,「當然有科學的民調」,民進黨會做民調來判斷理解。

對國民黨新北初選時宣稱侯民調贏蘇20%,洪耀福說,初選民調只是遊戲規則,不能視為很科學的民調。他們也拜訪游幾次,游院長一開始就明確表示無意參選新北市長,當然不會把游列為民調對象。

對於「登壇拜將」之說,洪耀福認為,對黨主席來說,主席對所有縣市長人選都要登壇拜將,把威望加持給候選人,讓候選人更有威望去征戰,這當然是黨主席責任。他也表示,新北市黨內整合沒太大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