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蔡英文說重話回擊!

 

2018-04-18 0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大選逼近,各黨競爭日趨激烈,國民黨更喊話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不過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對此說法做出回應,她接受週刊專訪時直言,很多事情都是國民黨想做沒做,或是應該做結果沒做的事,結果「國民黨還教訓我們」?

  • 針對國民黨喊話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蔡英文認為十分諷刺。(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喊話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蔡英文認為十分諷刺。(資料照)

蔡英文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被問及國民黨喊話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她認為聽起來實在是有點諷刺,因為目前政府做的事都是國民黨想做卻沒做、不敢做的事,但政府做這麼多,國民黨還要回頭教訓民進黨?蔡英文以年金改革為例,她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在交接時也和她說「不做就像火車要墜崖」,政府花很大的政治成本在處理這些政策,「國民黨還教訓我們」?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轉型正義,當初最適合做的就是國民黨,她反問國民黨,難道國民黨迴避責任,由民進黨來做,也變成要被國民黨教訓嗎?蔡英文說,之所以在2016年獲得民眾青睞,就是因為對國民黨失望,政府也義無反顧去做。最後蔡英文則強調:「或許『急行軍』過程中,姿態不夠優雅、做得不夠完整,我們會盡全力補齊,但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是覺得有點諷刺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