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攻立院32人就逮 15員警9記者傷 檢進駐偵辦

 

「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遊行變調,已造成警察15人受傷,更有媒體記者9人也受攻擊。多名闖入立法院的群眾被警方制伏、逮捕管束。(記者劉信德攝)

2018-04-25 18:5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號召的「違憲亂政,剝奪退役軍人權益」遊行大變調,在今天多次引發的衝突中,造成執勤員警15人受傷,更有媒體記者9人受攻擊。

  • 反年改八百壯士今下午動員抗議,企圖翻牆闖入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反年改八百壯士今下午動員抗議,企圖翻牆闖入立法院。(記者方賓照攝)

目前,台北市警方已逮捕管束32人涉案相關人,台北地檢署也指派檢察官進駐北市警局勤指中心指揮偵辦中。

警方表示,反軍改等團體是號召群眾集結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破壞現場阻材,阻擾警方安全維護作為,企圖拉倒圍牆攀爬大門及圍牆衝入立法院。警方對翻入者依法予以管束32人,警方將檢視蒐證畫面依法嚴辦。

此次立法院門口發生多起衝突,已造成執勤員警15人受傷送醫,另有媒體記者9人在推擠中受傷,及攝影器材受損。

市警局已受理媒體記者報案,將檢視蒐證畫面鎖定涉案人員,並依法究辦,警方同時將就媒體記者採訪行為加強安全維護,保障新聞採訪安全及自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