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郭淑敏的哀號

是的,
可以在眾目睽睽下,無情地把人民打得頭破血流。
可以在鏡頭前,拿起警棍面露凶光,卻查無此人。
但是,「再野蠻,也不能打記者」。

有這樣的「第四權」,怎麼不讓人痛心疾首呢?



台北耳語:再野蠻 也不能打記者(郭淑敏)

2018/04/26

八百壯士等反軍改團體,昨以「違憲亂政,剝奪退役軍人權益」為由,在立法院外發動數波抗爭,引爆強烈衝突,過程中,他們竟襲擊記者,還破壞攝影器材,這種攻擊第四權的暴力行為,在民主社會是絕不能被容忍的。八百壯士們有必要對外說明並向社會道歉。

因對於軍人年改方案的不滿意,八百壯士已在立院外埋鍋造飯,進行長達1年多的抗爭,外界對他們的訴求,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但都屬言論自由表達層次,本該獲得尊重。甚至對八百壯士多次發起的游擊式抗議,社會也都能夠理解,畢竟退休金被剝奪,不能讓他們連喊痛的權利都沒有。 

然而就算抗爭有理,八百壯士要抗議的對象是政府,不該是媒體,結果他們昨看到記者就打,還喝斥記者不准拍,可惡的是,既然敢打人,有人卻蒙著面冷不防地從背後偷襲,這算哪門子的光明磊落?講難聽些,也有辱軍人堂堂正正的風骨。 

所以對記者施暴,絕對是此次陳抗最大的敗筆,八百壯士不僅得不到社會支持,還因此模糊焦點,完全喪失正當性,得不償失!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