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家廣播電台 向聽眾揭中國打壓台灣惡行

 

  

翻攝《瑞典國家廣播電台》

《瑞典國家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上周六(28日)在名為「衝突」(Konflickt)的節目中,用約1小時的時間,向聽眾詳細介紹中國打壓人權的惡行,節目也提到中國為了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還向瑞典政府施壓,令瑞典國稅局及「北歐航空」(SAS)不當更改台灣名稱。
 
節目首先提及,「北歐航空」(SAS)日前修改官網,把台灣改為「中國一省」,再提到包括知名的服飾品牌連鎖店、飯店也因為中共施壓,在網站把台灣去國家化。主持人又指,瑞典國稅局今年2月也把「台灣」名稱,改為「台灣、中國一省」,這項舉動引來批評,外界相信受到中國施壓,但是國稅局卻堅稱,是遵循國際規範的技術性改稱。

節目又提到,中國極盡所能打壓人權,包括: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在泰國遭中共派人押回中國,而後被迫上電視公開「認罪」。以及,中國會監視在瑞典的圖博(西藏)人和維吾爾人的一舉一動。
 
此外,節目提醒聽眾,中國打著文化交流的名義,在海外到處設立孔子學院,實際上是作為中共的宣傳機構,繼斯德哥爾摩大學撤除孔子學院後,節目也訪問盧勒(Lulea)孔子學院的學生,學生對孔子學院課程「不准批評中國」,感到不滿。(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