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失去邦交國 & 台灣的國際關係

【中華民國失去邦交國 & 台灣的國際關係】

續前篇圖文【心情不爽時就會亂買東西】
https://goo.gl/doinrX

雖然損失了一些1945年以前,舊中國時期苟延殘喘的邦交關係。但其實台灣這兩年得到了更多世界頂尖強國的實質的同盟,不論是經濟、政治、軍事,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
 
美國對台六大保證、台灣旅遊法、美軍陸戰隊進駐AIT…等,每一項都是讓中國大動肝火跳腳譴責(卻又只能跳腳)這些隨便一則,都是所有中華民國邦交小國根本遠不及的影響力。中國在台政黨在野後,美日韓聯合軍演,更積極把台灣整合為戰略夥伴,中國軍隊屢次在那邊虛張聲勢騷擾台海安寧,美國就派遣航母艦隊多次繞行台海、南海表達立場,重申台灣關係法,警告中國不要覬覦台灣。立場明確堅定,打臉那些「台灣是國際孤兒」的九二共識中國才是活路信徒。這兩年,台灣逐漸走出鎖國於中國的窠臼,以台灣的身份和各國交流,國際關係大好,不再凡事都要看中國臉色,誤信台灣沒有中國就沒有未來的謊言。
 
那些整天勒索的貧窮小國,唯一的功能就是在國際場合幫台灣講話。但是這些事,美日歐盟或其他世界大國,不用花錢買也會幫台灣,人家講話的份量是完全不同的量級。這兩天的新聞:
 
2018.05.01【歐盟支持台灣參與WHA 強調符合全球利益】(聯合報都有報導) 日本也樂意幫忙台灣爭取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的名字參賽,美國、歐盟也先後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與會議WHO、WHA
 
每次講到主權問題就會一堆人扯說怎麼不先拼經濟,就來看看經濟,回顧2017年巴拿馬斷交
【台灣邦交國是無底洞】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9414ad4-39cc-4e58-8872-6ff32c02313d

「根據2016年的台灣經貿統計,台灣與美洲5個邦交國(巴拿馬、危地馬拉、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的貿易額,少到只占台灣全球貿易的0.14%;其中台灣跟巴拿馬的雙邊貿易額是1.6億美元(48億台幣),不到台灣與(非邦交國的)日本602億美元貿易額(2016)的一個零頭。」
 
退一萬步說,如果正統中國把「中華民國」殘存的19個邦交國都買光,你猜猜看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很可怕…台灣幾乎不受任何影響(大笑)。今天在國際上,台灣的成就、地位、重要性,跟那些1945年以前就和中國建交的貧窮小國,幾乎一點關係都沒有。一堆人在罵說什麼雪崩式斷交,這篇月經文到底要重貼幾次呢?
 
Re: [問卦] 雪崩式斷交會怎樣?
https://disp.cc/b/163-8IQh
 
用圖表來看更清楚
https://goo.gl/HWXe8i
 
雪崩式斷交會怎樣?中華民國皇帝蔣介石和他兒子蔣經國的案例告訴我們,不會怎麼樣。中國國民黨應該是全世界最會斷交的一個政權,這裡只列到與美國斷交 後面還有南韓 南非...等 沒列喔。民進黨要雪崩式斷交還太嫩了。已經說過無數次,那些中國統戰份子講別人什麼,都是自我投射。因為已經自己搞出雪崩式斷交,心虛無比,急著做賊喊抓賊。
 
台灣應該做的是讓自己的實力更強,讓更多國家重視台灣、了解台灣的處境,這些才是務實的外交。現在還要以Republic of China的名稱加入聯合國,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切實際的妄想。「中華民國」目前只有19個邦交國承認,台灣人出國卻可以在超過100個國家享有免簽,這難道是中華民國的功勞?是中華民國邦交國的功勞?(當然喜歡看農場文的會說是馬英九任內的功勞,請同情有些人資訊落後又封閉)

護照免簽請參考: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護照真的那麼好用嗎?》
http://fishsuntw.blogspot.com/2015/09/republic-of-china.html

為什麼美國的法案叫做台灣關係法而不是中華民國關係法?請搞清楚其中的差異。台灣今日在世界的地位,根本不是看在「中華民國」的面子,更不是中華民國敗逃來台之後,在蔣介石手上經歷雪崩式斷交,那個風雨飄搖的時代殘的貧窮小國的功勞。是台灣人靠自己在國際打下的成績。台灣是國際市場重要的夥伴,台灣人自己不要擺出一副事不關己要死不活的爛軟德性,前途就是一片光明。
 
中華民國被斷交了,有什麼好喪氣的?台灣早已是國際不可忽視的一份子,台灣該做的就是繼續深耕發揮台灣特有的實力和價值。有遠見的人都知道台灣應該要努力以自己的名字走入國際,和世界各國建交,才是長治久安的道路。
 
主流媒體過去十年不是最愛說:有實力就不用怕競爭。台灣就是該提昇自我實力,而不是繼續依賴中國。台灣的各種高科技電子產業、農業、水產業、都有領先全球的技術,台灣的經濟貿易實力與外匯存底是世界前茅,台灣的地理位置極為特殊珍貴,世界大國都非常重視。這些全都是台灣能和世界各國平起平坐的籌碼。
 
偏偏台灣島上就有一票人,整天叫把這些可以和國際談判的籌碼放棄、送給中國。這種人,不是蠢,就是壞。
 
那些貧窮小國沒有一點競爭力,只能依賴他國的資源,做牆頭草。台灣為什麼要自甘墮落走向那一步?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賴度越高,就越沒有籌碼和中國談判,沒有條件和世界各國談判。等台灣的企業的卵葩都握在中國的手裡,就是台灣整個被中國不費一兵一卒拿下的時候了。這種超級簡單的道理,偏偏中國在台政黨、尤其馬政府那八年,天天叫台灣把技術送到中國。搞到台灣一堆優勢都被中國拿去了,然後整天唱衰台灣沒有未來。現在在野了,還是天天在鼓吹那一千零一招 #中國才是活路

̻̿好文再推:讓台灣變成一個小中國,我們在國際上就會變得更有競爭力?

https://buzzorange.com/2017/06/03/economic-real-in-taiwan/
 
台灣是要用那些領先的技術去換取在全世界長遠的經濟合作呢?還是要為了炒一次短線,把技術、經濟命脈賣給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國?
 
除了技術專利,好好培育台灣人才,體育選手、動漫電影等文創產業,隨便出一個國際級水準的高手,就是向全世界行銷台灣最好的方式。所以說中華體協的全面改革真的很重要,所以說,以台灣的名字參加國際組織和體育賽事,真的非常重要。
  
大家一起幫助台灣走入國際
2020年東京奧運,我們非常有機會以「台灣」的名字參
請大家一起幫忙參與連署!
 
東奧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已開跑!
目標衝破40萬份,請大家踴躍參與!
 
全台實體連署點
https:// goo.gl/EYw4fC
 
如何取得【連署書】?
https://goo.gl/EgmTkr
 
懶人包
https://goo.gl/KrDrZC
 
志工招募
https://goo.gl/4GEHjr

最後,想瞭解「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脈絡,推陳方隅大大的
https://www.facebook.com/ernie80168/posts/10155527434729109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