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管派入侵 台大生綁布條反擊

不滿拒管布條被拆 同學再繫上各式布條諷刺亂象

〔記者吳柏軒、簡惠茹/台北報導〕挺管團體前天在台大舉辦遊行活動,事態演變為驅趕台大學生、將學生綁上的反管布條撤下,台大總務處還發布公告,指挺管民眾綁的黃絲帶等標語屬支持大學自治、為全國性意見表達,將不拆除,引發更大怒火。反管學生昨天凌晨再度綁上多種布條反擊,學者也跳出來,不解「為何挺管可以綁布條,反管不可以」?

  • 有師生掛上「校園民主爺們做主」布條,諷刺挺管訴求。(記者吳柏軒攝)

    有師生掛上「校園民主爺們做主」布條,諷刺挺管訴求。(記者吳柏軒攝)

  • 台大兩大學生團體聲明

    台大兩大學生團體聲明

學者批 為何挺管可掛反管不可

台大校園昨天冒出許多新布條及標語,表達對校方及挺管派鴨霸行為不滿。譬如「大學自治就像洛基一樣被掐死了」、「母湯喔」、「全球校友共赴笑爛」、「礙國礙民」、「戒嚴傳統、全新感受」、「校園民主爺們做主」、「沒有自治只有帝制」等。

看到同學被打 危機感被激發

台大學生郁良溎說,學生被言語霸凌甚至毆打後,其他同學的危機感被激發出來,因此越來越多反對挺管派的布條掛出來,表達不滿。

台大教授也出面譴責校方作法不當,社會系教授何明修指出,文學院前面反管布條,沒多久被拆了,只留下傅鐘一帶的挺管布條,他看不懂這是什麼標準?何明修指出,台大校方發出一封電子郵件,講了一堆似是而非的說詞,簡單說,就是挺管布條是支持「大學自治、學術自由」可以不拆,至於反管布條,校方口說「尊重」,不過還是要拆。

「悲台大!」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在臉書指出,校內對校長遴選意見分歧就算了,台大難道連最基本的言論自由、行政中立都出了問題?掛布條還分類管理,只有「大學自治、學術自由」的不拆除?

台大總務長王根樹重申,校方行政中立的立場,他解釋,處理台大事件有兩難,只要不影響他人,校方不會過度干預,但僅限台大師生能表達訴求。但為何總務處四日發布公告,指挺管民眾綁的黃絲帶標語是支持大學自治,可不拆除?王根樹說,原本是評估不僅台大、其他地方也綁黃絲帶,屬全國校園民主意見表達,才決定先不拆。

王根樹坦言,公告後,接到台大學生會長的電話抗議,質疑挺管派有特權。他解釋,這非校方的本意,因此預計明天(七日)召開協調會,擬定挺管、反管都能接受的遊戲規則,讓雙邊布條共存,若雙方無共識,傅鐘黃絲帶會立即拆掉。

誰能掛布條 校方明開會協調

另外,將開放台大鹿鳴堂廣場、台大傅園圍牆等處,讓師生張貼布條標語,發表言論,維持校內多元民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