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遭無預警停播 台灣社:政府應強硬正視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視新聞台遭 TBC 無預警停播至今已第三天,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仍有 70 餘萬收視戶受影響。對此,台灣社今( 8 日)召開「請不要斲傷台灣的眼睛」記者會,除聲援民視外,也痛批面對中國政治黑手的滲透與干預,更強烈呼籲民進黨政府與 NCC,態度必須強硬正視。

民視新聞台在本月 4 日,遭鴻海集團的旗下系統商 TBC 突然停播,引發許多閱聽眾的錯愕與不滿。而以「台灣的眼睛」自詡的民視,一直是國內最具本土性與台灣主體意識的傳播媒體,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民視也發出緊急聲明,認為鴻海在中國投資難免受當局的控制,這樣的舉動將對台灣本地媒體的環境及言論自由造成不利的影響。

北社社長李川信對此就提出質疑,這種「針對性」的下架停播,不只閱聽人的權益受損,更可能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他沈痛呼籲政府單位應該強力介入,不可坐視不管。同時,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也強調,這些遭停播而無法收看的民眾不是二等公民,並要求政府的態度要堅定,站在國人的立場為台灣發聲。

芋傳媒胡家銘攝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