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呷免驚?!席開百桌宴鄉親 議員怒嗆為選舉造勢

王志偉/花蓮報導

縣府以感恩餐會名義席開百桌,卻打算用善款支應。圖/讀者提供

縣府以感恩餐會名義席開百桌,卻打算用善款支應。圖/讀者提供

花蓮賑災善款再惹爭議?!花蓮縣議員莊枝財爆料,4月30日花蓮縣政府舉辦「0206震後感恩大會暨餐會」,大手筆席開300桌請各鄉鎮鄉親吃喝,事後又「追加」700個便當宴請民眾,他質疑縣府打算以善款支付餐會款,而且這餐會只邀請代表國民黨參選縣長的徐榛蔚立委「同歡」,莊枝財痛批:「善款這樣拿來吃吃喝喝的嗎,可以嗎」?

縣議員莊枝財在縣議會第18屆第七次定期大會預備會,針對縣政府於4月30日於小巨蛋辦理「0206震後感恩餐會」,席開300桌及便當700個,經費卻要以公務預算支付,而且整個活動分明有選舉造勢之嫌,更是質疑,該筆預算縣政府有意向0206賑災善款監督委員會申請支付,「花了200多萬元經費卻要震災善款買單,『善款有人這樣花的﹖』」

莊枝財今天受訪指出,花蓮震災善款收了26億元,之前就因用途引發爭議造成民眾退款,這次更誇張!「吃飽喝足後,帳單卻有意向善款委員會申請支付。」

吃飽喝足又領便當 僅國民黨立委獲邀參加

他進一步爆料,縣府還通令全縣177個村里都要派出10人參加,當天縣長傅崐萁與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捐出善款的鴻海、台塑等企業代表風光走進會場,接受現場上千名動員民眾、縣府人員掌聲,但是卻不見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出席。

除了經費惹議,為何只邀請徐榛蔚「現身」,「我和立委蕭美琴等民代為何都沒收到通知呢?」,莊枝財痛批縣府拿善款來拚自己的選舉造勢,活動沒公開招標,經費卻要以善款或公務預算支付,實在不合理!「這很明顯,一開始就打算要用善款付這筆錢」!

縣府民政處長蕭明甲昨在議會說明,該筆預算縣政府雖向0206賑災善款監督委員會申請支付,倘遭拒縣政府也會編列預算支應。

縣府澄清:確要向善款支應 倘若遭拒由縣府負擔

縣府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今天則澄清,活動是向各界捐款與救災有功民力,在震災期間辛勞付出致上謝意,因此未通知任何民代,至於徐榛蔚則是以「縣長夫人」身分獲邀,強調該筆預算縣府雖向0206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申請支付,倘若遭拒縣府也會編列預算支應。
 
縣府席開一百桌又追加七百個便當,議員質疑拿公款舉辦「選舉造勢大會」。圖/讀者提供

縣府席開百桌宴鄉親,小巨蛋外外燴人員忙烹煮。圖/讀者提供

震災感恩餐會惹議,議員接著爆料,為何僅邀徐榛蔚參加,而且桌面來賓牌子清楚寫著「立委徐榛蔚」,非「縣長夫人」。圖/讀者提供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