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得了「幼稚病」的中國

一個得了「幼稚病」的中國

1.中國想統一台灣,就像一個財大氣粗的男人想娶一個閉月羞花的女人,送了一大堆禮物後難以獲得芳心(如惠台政策),就惱怒成羞。

2.一方面找黑道在這個女的住家附近拿刀拿槍威脅,說妳如果不跟我結婚,就殺妳全家,這叫「武嚇」。(就像中國不斷軍機繞台)。

3.另一方面在網路與媒體上散播訊息,說這個女的也沒啥了不起,卻自以為是,這是「文攻」(就像中國網路上近年的仇台與醜台言論);然後批評這個女的父母是阻礙他們婚姻的罪魁禍首,全家族都應唾棄他們(就像中國對蔡英文與賴清德這兩位國家領導人的批判)。

4.然後就用盡各種威脅利誘的手段,迫使這位女子的朋友一ㄧ離她而去,試圖孤立這位女子(就像中共迫使多明尼加等國與台灣斷交)。

5.最後就是這個男的到處宣示這個女的是我老婆,別人不能追(就像中國要各國航空公司將網站上的台灣改成中國台灣)。

6.以上這四個作法,能讓這位女子想嫁給這個男的嗎?當然不可能,只會更厭惡。那除了最後用暴力逼婚外,有其他辦法嗎?所以中國這些作法,只是一種情緒發洩,那不是很幼稚嗎?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