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一家親?台英一家親?

【兩岸一家親】
 
和世界上每一個國家和平相處
不是很基本很正常嗎?
為什麼要特別去強調和誰誰誰一家親?
為什麼會有「兩岸一家親」這樣的說法?
 
台法一家親?台英一家親?這不是多此一舉嗎?倒是中國,就是因為總是想要併吞台灣。根本就不親嘛!所以才老是要喊兩岸一家親。
 
台灣沒有企圖侵略併吞中國,也沒有在國際場合打壓中國,要求中國用中華北京的名字參加國際賽事和組織。要講和平、和諧,應該去跟不斷針對台灣軍演的中國講。不要老是譴責被威脅的台灣,檢討被害者。
 
且,也不需要「一家親」這種瓊瑤般浮誇的情緒勒索式的裝親密吧?即使是中華民國對僅存的邦交國也不至於如此,台灣的盟友國家,也就台美友好、台日友好即可。有需要「台美一家親、台日一家親」?如果這樣說,還會被有些人罵是皇民日奴美帝走狗。可見這種說法本身就充滿了政治立場意識形態。
 
且,為什麼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稱謂就要那麼特殊?要嘛台(灣)中(國),不然就「兩國」,為什麼台灣中國關係的頭銜就是「兩岸」?這脈絡是怎麼來的?
 
台日、台泰、台菲、台印就不算兩岸?世界上會有其他兩國因為隔著一條海峽,距離很近,就不稱兩國而稱兩岸?世界上有那個國家會叫另一個國家「大陸」?全世界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在玩這一套曖昧文字遊戲。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馬英九:稱對岸中國 那我們是什麼?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99351
 
「馬英九到東吳大學法學講座演說,質疑蔡政府稱呼對岸「中國」是不對的。」
 
在這些中國人心中,稱中國為大陸才是對的,稱中國為中國,反而是政治語言?教台灣的學生這種錯亂的國家認同,這不是政治入侵校園是什麼?
 
「兩岸、大陸」才是赤裸裸的政治語言,如果真的要中立客觀,且不要去中國化的陳述,那應該叫做:中中一家親。

===再接再厲!===
大家一起幫助台灣走入國際
2020年以「台灣隊」的名字參加東京奧運
請大家一起幫忙參與連署!
 
東奧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已開跑
目標衝破40萬份,請大家踴躍參與或加入志工
 
全台實體連署點
https:// goo.gl/EYw4fC
 
如何取得【連署書】?
https://goo.gl/EgmTkr
 
懶人包
https://goo.gl/KrDrZC
 
志工招募
https://goo.gl/4GEHjr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