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大獲全勝 追回幸福人壽掏空款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涉掏空公司資產 133 億元,其中 60 億元贓款存在瑞士盈豐銀行(EFG),仲裁判決 EFG 須返還這 60 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將請安定基金依程序索回。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新台幣 133 億元,其中一部分贓款流向香港渣打銀行,一部分匯往瑞士盈豐銀行(EFG)。金管會動用國庫填補虧空,委由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並訴請仲裁追回鄧文聰海外銀行帳戶贓款。

金管會 2015 年已先追回鄧文聰放在渣打銀行的 53 億元,以及瑞士盈豐銀行的 20 億元,日前仲裁結果出爐,金管會大獲全勝,可再追回鄧文聰放在 EFG 的 60 億元,鄧文聰所掏空的資產可望全數追回。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鄧文聰的海外贓款帳戶開在香港,保管銀行設在新加坡,而 EFG 又是一家瑞士銀行,目前有一些爭議還未解決。至於 EFG 剩下的 60 億元款項,既然仲裁贏了,金管會會請安定基金依程序索回。

(中央社)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