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現形下場不會好,柯P看看小池就知道了

 

圖為小池百合子親自參加選定東京觀光志工新制服,積極換裝,有高度演出性。(作者為制服審查委員,因此有機會拍到這張照片)劉黎兒提供

劉黎兒/旅日作家

民進黨不禮讓柯P,柯P將會如何?或許柯P本人也不知道,但看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下場,就可以預見柯P未來,因為台北人或台灣人過濾無誠信而不斷變色狐狸的能力,大概不會輸給日本人吧!

小池在去年9月建立希望黨之前,是日本最大尾的政治家,不斷掀起小池旋風,是最為搶鏡頭的「政局女王」,還被認為是是最可能成為日本第一位女總理的人,聲望如日中天,早已跳脫都政層次,還問鼎國政而自組政黨,幾乎把民進黨吃掉,聲勢遠大於現在的柯P,但當她被發現原來是比右傾的安倍還右傾,是排除異己的人。原本她裝成是革新派,但稍微得志,就露出尾巴,日本人發現她是超級傲慢的大右翼、大保守派,很快就唾棄她了。

小池露出真面目,結果讓去年秋天原本安倍被說會失去80席的眾議員選舉獲得大勝,執政黨拿到3分之2,她敗掉民進黨以及她自己創立的希望黨,最終也等於是被趕出希望黨,只好退黨;希望黨才在今年5月跟民進黨合組了國民黨,但早已被小池敗的傷痕累累,無法成為最大在野黨了。

柯P至今走過來的路,跟小池有許多類似之處:
1) 小池經營網軍,自民黨公認的網路軍團J-NSC,專門去打擊自由派論客、媒體等,組織就設在自民黨黨部大樓內;最高顧問是安倍晉三、麻生太郎及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而排名第四的就是「相談役小池百合子」;日本網路因為有這網軍而非常右翼化,不顧自民黨反對而出馬的小池,也大大藉助了右翼網軍力量,一路培養了影響力,也把自己搞成總理呼聲最高的超大尾人物。這個情形也跟柯P有網軍或按讚部隊類似。

2) 小池靠著揭弊豐洲市場而當選、建立聲名,曾一度對移轉到豐洲的叫停,但結果不了了之,變成築地市場跟豐洲兩邊都要用,而豐洲至今安全性問題也沒解決,這跟柯P原本要拆巨蛋,停工後結果又莫名其妙地開始,如出一轍。

3) 小池在東京奧運設施建設等,一開始也要打擊魔鬼,節約稅金,而跟前總理的奧運組委會會長森喜朗對立,但不久則因同樣贊成日本或東京開賭場而握手。

4) 政治認同等洩底──小池不誠實,一直掩飾超右立場,還假裝要反核,欺騙了去年9月還是民進黨黨魁的前原誠司,也一度表示要反核而欺騙了把餘生獻給廢核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結果前原被趕下台而只好離黨;而小泉兒子進次郎也就批她不餘遺力,成了揭發小池無知、點破小池藐視地方鄉鎮的關鍵人。

小池數次變色現原形,用曖昧語言說謊,跟柯P從墨綠露紅,或清廉白色,卻開始有政治獻金或偏袒財團等灰色疑惑狀況類似。

5) 小池也有非典型特色,讓報導跟著自己轉,奉守鯊魚理論,不斷吸睛,即使 她成了日本最大惡女,也還有一兩個月搶占所有版面,但沒多久她就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無論她搞什麼,突然變成超爛歹戲,沒人想看,許多候選人都趕快把跟她合照的海報撕下來,票房巨星變成票房毒藥。

6) 小池淪落如此下場的元兇,不是別人,就是她自己,得意忘形,說出真心話,想面面討好,卻遭識破,這也跟柯P很像。她一下從「改革的聖女(貞德)」被改稱為「傾國的魔女」,甚至「女希特勒」;小池腳邊屍體累累,自己也沒好下場,不但不能再覬覦中央政壇外,即使回頭「專心都政」,但怎麼搞都被認為一團糟,因為她的招牌的「公開透明」也是騙人的。

日本各界對小池搞垮民進黨不以為然,更不滿她還給了安倍修憲機會,激發國民危機感,尤其年輕人群起支援有志氣退出民進黨而建的立憲民主黨,讓立憲民主黨從公告選舉時的15人當選了55人,而成為第一大在野黨。

雖說這個時代,大家對政客說謊不再驚奇,但要長期搞下去,還是需要基本誠信及負責的態度;小池去年9月後就遭全民唾棄,她愛用外來語等各種特別習性,沒人再覺得可愛了,她搞什麼都讓人覺得心機很深;柯P也是吧!即使來路不明的網軍、按讚部隊帶風向,但不需要多久,也不會有人覺得柯P搔頭、說話白目可愛了,因為柯P逐漸喪失素人獲得原諒的特權,比普通政客更愛玩弄國民的本性畢露,算計被看穿,下場不會好,小池就是一面鏡子。

小池想面面討好,超級大右派卻偽裝自由革新及反核,結果露出尾巴,連右傾媒體也一路批她。圖為產經富士集團的晚報《富士》,非常樂見對小池不得不退回東京都。劉黎兒提供

小池在去年9月前一直是總理呼聲最高的人,現在卻已沒人理會。劉黎兒提供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