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函金正恩取消川金會:願美永遠無須動用核武

 

美國總統川普24日致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取消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圖/擷自CNN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24日致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取消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圖/擷自CNN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發表一封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信,宣布取消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川普在信中表示,由於金正恩最近的談話表現出強烈憤怒和明顯的敵意,不適合在此時舉行會談,同時強調,美國的核子能力威力強大,「我向上帝祈禱,最好永遠不須要動用。」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原訂在2個多星期後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但北韓最近突然對美國表示出極大不滿,北韓副外相崔善姬前一天也曾威脅說,如果美國繼續「邪惡行徑」,北韓將重新考慮是否還要與川普舉行峰會。崔善姬批評美國副總統彭斯,有關警告北韓不要耍弄美國的警告是「信口開河、肆無忌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川普對北韓批評副總統彭斯極為惱怒,決定報復,因此致函金正恩取消峰會。

川普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稱呼金正恩,他在信中表示,期待已久、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非常感謝金正恩為峰會進行的談判、討論所投入的時間耐心與努力。

川普指出,他們被告知北韓提出峰會的要求,但這對他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他原本非常期待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面,但遺憾的是,因金正恩最近的聲明中帶著極度憤怒和明顯的的敵意,他認為,這時候不宜舉行這場籌備已久的會面。因此,僅以此信告知,新加坡峰會將不會舉行了,雖然這對他們雙方是好事,但對世界卻是損失。

川普提到,金正恩談到北韓核武能力,但是,「我們的核能力是如此強大有力,我要向上帝祈禱,它們永遠不須被動用」 。

「我認為,你我之間已建立良好的對話」,川普說,最終只有對話才是重要的,他非常期待有一天能和金正恩會面,同時,也對金正恩釋放關押在北韓的美國人質表達感謝,他們現在已和家人團聚,對此良善之舉,他深表感謝。

川普最後說,「如果你改變主意,仍要舉行這場最重要的峰會,請不要遲疑,打電話或寫信給我」,對整個世界,尤其是北韓,已經失去一個維持永久和平、偉大繁榮與富足的絕佳機會,錯失此良機,真是歷史上可悲的一刻。


美國總統川普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公開信。圖/取自推特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