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拔管有功接有給職資政?府:來自中國假訊息

 

總統府今(30)日澄清,根本沒有聘任吳茂昆任總統府資政,訊息是來自中國假訊息群組的網路謠言。圖/取自網路

總統府今(30)日澄清,根本沒有聘任吳茂昆任總統府資政,訊息是來自中國假訊息群組的網路謠言。圖/取自網路

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請辭獲准,上任僅41天,成為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網路上隨即瘋傳「上午辭教育部長,下午就任有給職資政,國之恥也」,對此,總統府今(30)日澄清,根本沒有聘任吳茂昆任總統府資政,訊息是來自中國假訊息群組的網路謠言。

網友在臉書及line群組轉傳「上午發布辭教育部長,下午就任總統府有給職資政」訊息,諷刺真是豐功偉業,國之重臣啊,批評民進黨蔡政府厚顏無恥,還有媒體引用網友說法,說吳茂昆下台後,因拔管有功,所以轉任總統府有給職資政。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澄清,類似訊息是來自中國假訊息群組的網路謠言,「很好奇部分媒體隨之散佈的理由」。吳茂昆長以道德標準自我要求請辭獲准,他更非在意頭銜之人,外界對他人格汚蔑與羞辱應適可而止。

黃重諺說明,政務官並沒有一卸任就出任國策顧問或資政的慣例,目前也沒有規劃。至於假訊息稱吳茂昆將擔任「有給職資政」,更是滑稽,因為資政顧問早就改成無給職了,這種基本常識的謬誤,顯然為惡意謠言,不應濫傳。

對於類似假訊息,黃重諺說,媒體應善盡查證之責,故意操作這類訊息,不僅模糊焦點,對當事人更極為不公。

事實上,今年3月網路就流傳,反年改陣營網傳,蔡英文為酬謝吳晟支持年改,聘任其擔任有給職國策顧問,月薪35萬元。

依據2010年9月修正通過的《中華民國總統府組織法》第15條,所有總統府資政與總統府國策顧問已改為無給職,所以,現在不管是資政或國策顧問,都是無給職的榮銜。


臉書及line群組轉傳惡意謠言。圖/取自網路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