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掛五星旗?姚文智:對方不准懸掛我國旗,我們就有理由不允許

 

姚文智今天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今天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禁掛五星旗」是否有違言論自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2日)表示,對方境內不准懸掛我們的國旗,那在台灣境內就有理由不予准許懸掛,這是他的主張,跟言論自由沒有排斥。

姚文智今天出席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台灣不能掛五星旗是否以公投決定?姚文智表示,他在立法院主張要修國旗國徽法,他認為這樣子最快。

他說,國旗國徽法的精神裡很清楚,如果我們的國旗和其他國家國旗並列,其位置、尺寸、國旗左右,都有詳細的規定,所以要以對等、尊嚴的原則來修國徽法。

姚文智表示,在對方境內不准懸掛我們的國旗,那在台灣境內就有理由不予准許懸掛,這是他的主張,跟言論自由沒有排斥。

對於提案公投的做法,姚文智說,他不認為一定要公投,其實只要秉持對等和尊嚴原則,如果北京不准掛我們的國旗,那五星旗在我們這邊就不要掛,這很公平。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透過黨務系統,協助連署包括「禁掛五星旗」、「性別同工同酬」、「參與國際組織」、「安樂死合法化」、「設立動保機制」等五項公投提案。黨中央則回應,所有公投提案是由民間社團或學者主導,民進黨「僅以朋友立場協助,並未透黨務系統發動」,提案相關進度也回到各案發起人處理。

受到側目的「禁掛五星旗」公投提案,主文為「請問你(妳)是否同意立法規範,禁止公開展示及懸掛五星旗等境外敵對勢力的旗幟?」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