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再爆侯友宜涉逃漏稅 累計稅額至少上千萬

 

北市議員王威中今(26)日召開「王威中戳破侯友宜謊言 揭發侯友宜逃稅上千萬!」記者會。圖/王威中議員辦公室

北市議員王威中今(26)日召開「王威中戳破侯友宜謊言 揭發侯友宜逃稅上千萬!」記者會。圖/王威中議員辦公室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風波不斷,現又爆出逃漏稅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26)日踢爆侯友宜疑逃漏稅逃很大!王威中表示,侯家每年均未申報「大群館土地的租金收入」,違反稅法規定,光是這筆土地租金收入,每年估算就應收900萬,但財產申報中完全找不到這筆錢,不但涉及隱匿財產、公務人員財產申報不實,每年未申報這筆收入而逃漏的稅金,也超過300萬。

王威中今天召開「王威中戳破侯友宜謊言 揭發侯友宜逃稅上千萬!」記者會表示,大群館的建物和土地分屬不同人持有,建物是又昱公司所有,土地大部分是侯友宜妻子任美鈴所有,按稅法規定,任美鈴不得無償或低價提供土地給又昱公司做營利使用,否則就是逃漏稅。

他說,侯家每年應有這筆土地租金收入,但查詢侯友宜歷年來的家庭財產申報記錄,不論是存款或信託財產,幾乎都沒增加,今年甚至還有減少。

王威中指控,若任美鈴確實沒收土地租金,就是逃漏稅;若有按稅法規定收合理租金,歷年來至少有幾千萬租金收入,但財產申報上卻又找不到,涉及隱匿財產、申報不實,錢藏哪裡去了?

王威中質疑,大群館建物雖屬又昱公司所有,但土地約有5分之4屬於任美鈴,任在2011年3月將該土地信託給台灣銀行,既然建物與土地屬於不同人持有,照所得稅法規定,財產不得無償提供給他人做營利使用,又昱公司理應每年支付土地租金給任美鈴。若按照當地一般租金情況計算,任美鈴持有土地的公告現值達1.79億元,若以土地公告現值的5%計算合理租金,任美鈴每年應向又昱公司收取896萬元土地租金。

王威中說明,翻閱侯友宜擔任副市長後歷年的財產申報,每年家庭總財產沒有太大的變化,存款也維持約500萬元左右,任美鈴信託土地台灣銀行帳戶餘額甚至都不到1萬元。王威中分析,若任美鈴無償或極低價提供土地供又昱公司營利使用,那麼侯家就是違反稅法規定,逃漏租賃土地的所得稅;若任美鈴其實有收取合理租金,卻隱匿財產,在財產申報資料中也從未呈現,那麼侯家除了逃漏稅之外,更涉及財產申報不實。

按照所得稅計算公式,王威中推估每年侯家可能逃漏337萬元的個人綜合所得稅款。從該處建物1997年取得使照、開始出租盈利起算,至今已逾20年,侯家累計逃稅金額驚人。他推算,就算按稅捐稽徵法規定,追繳未申報稅款期限最多只有7年,國稅局可能仍應向侯友宜追繳超過2千萬元的欠稅。

王威中痛批,文大宿舍案爆發以來,侯友宜一直對社會自稱「合法繳稅、問心無愧」,但是,侯友宜不僅一直閃避自己違反土管條例的事實,現在連合法繳稅的說詞可能都是謊言,侯友宜不僅違法,誠信更有問題,是真的該考慮退出選舉了。


圖/王威中議員辦公室提供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