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台灣價值? 蘇貞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被記者問到什麼是台灣價值?蘇貞昌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圖/張家銘

被記者問到什麼是台灣價值?蘇貞昌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圖/張家銘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明天正式對外開放,今(2)天邀請媒體搶先體驗辦公室的文青設計。有媒體問蘇貞昌何謂台灣價值?「我一輩子為台灣價值努力」,蘇貞昌表示,台灣價值就是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蘇進一步提到,所謂「兩岸一家親」其實和台灣一點都不親,中國以各種手段壓迫台灣「這樣還有什麼親?」

蘇貞昌一進場就喊出經典口號「衝衝衝!」,接著介紹辦公室的設計與設備,最後化身為雞蛋糕老闆,在現場發送電火球造型的雞蛋糕給現場記者。事後座談時,記者問蘇貞昌何謂台灣價值?蘇貞昌表示,台灣價值就是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擁有民主自由、注重人權,他會一直為這件事情努力。

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中國的論調是「兩岸一家親」,蘇貞昌則不這麼認為,他說如果是城市與城市互相交流,無論是哪個家都可以進行,但全世界對台灣最不友善國家,擺出3,000顆飛彈對準台灣的就是中國,蘇強調「他跟我們一點都不親」。

至於擔任新北市長是否會延續與中國的交流,蘇貞昌說,他歡迎世界各地的人來新北市走走看看,但也要看看中國如何對待台灣,若是善意、平等、互惠、尊重的交流,當然也會推動,如果中國以武力對待台灣、飛彈瞄準台灣、在國際空間打壓台灣,那這樣還有什麼親?他希望大家要看清楚。

另外,有記者提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蘇貞昌當初擔任行政院長時提拔侯友宜當警政署長,是與威權站在一起,蘇貞昌回應,他到現在還是肯定那些年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他說當年民進黨執政要用侯他也沒反對,他強調自己知道侯友宜的長處優點,也知道侯的短處罩門,「好的警政署長不一定是好的新北市長」。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