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莉亞10日晚上起影響最明顯

颱風瑪莉亞估深夜發陸警 10日晚上起影響最明顯

 

颱風瑪莉亞加快逼近,預估10日晚上至11日清晨影響台灣最明顯。圖為9日上午11時台灣附近雲圖。(圖取自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颱風瑪莉亞加快逼近,預估10日晚上至11日清晨影響台灣最明顯。圖為9日上午11時台灣附近雲圖。(圖取自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中央氣象局觀測,強烈颱風瑪莉亞行進速度再加快,預計今天下午2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至明天凌晨發布陸上警報,明晚至11日清晨,颱風影響最明顯。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瑪莉亞上午8時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1280公里海面上,時速從清晨26公里加快至29公里,行進方向仍是西北西。

目前瑪莉亞7級風暴風半徑維持2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也就是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也就是每小時245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氣象局說,颱風略往北偏,仍會從台灣北部海域通過,不排除登陸,但無論是否登陸,都會對中部以北台灣陸地構成影響,尤其是北部。

因颱風陸上警報發布後18小時,暴風圈才會接觸陸地,氣象局預測,明晚至11日清晨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颱風瑪莉亞路徑潛勢預報圖。(圖取自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颱風瑪莉亞路徑潛勢預報圖。(圖取自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

圖為颱風瑪莉亞9日上午8時起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圖取自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圖為颱風瑪莉亞9日上午8時起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圖取自氣象局網頁www.cwb.gov.tw)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