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芯,你可能有所不知

國難當頭,他們卻只想奪下董事長的位子

 

巧芯,你可能有所不知。

要說在颱風天搞政治追殺,你的老闆,可一點不外行。

馬鬥王的九月政爭大家都很熟,就不談了。

八八風災呢?夠慘吧。

小林村滅村,全國哀鴻遍野。

你老闆送進公視的第二批人馬,一刻都不浪費,進公視開第一次董事會,就發動醜惡鬥爭,要把民進黨執政時期當選的董事長幹掉。

那天是2009年8月10日。小林村全村罹難,各地災情嚴重,大家心情沈重。我在公視召集各頻道負責人緊急安排各族群語言救災新聞與特別節目。

但是你老闆派來的人馬,對於公視如何在重災後提供公眾緊急服務毫無興趣。這時由於他们已成多數,董事會一開始,你老闆的親信(大家都很熟悉的藏鏡人)派來的打手就站起來撕破臉鬥爭,要逼退鄭同僚董事長。

從頭到尾這些打手們只有一個主題,就是「換董事長」。什麼救災,什麼媒體責任?這些以政大傳播學院脈絡為核心的打手們,只關心奪權。

國難當頭,他们卻只想奪下董事長的位子。

我們為了災後服務忙到連睡覺時間都不夠,卻在兇狠的鬥爭當中被趕出會場,連報告的機會都沒有。

從此公視董事會成為殺戮戰場,因為透過任期中修法增加董事名額,你老闆的親信(藏鏡人)已掌握多數,一路踩油門鬥到年底。在12月底最終的出草戰役,由於被指出法律瑕疵,親信派來的打手們無法將鄭同僚換掉,從此集體杯葛董事會,讓董事會持續半年無法成會。管他什麼年度計畫預算決算的審核,只要不換董事長,公視就去死。
巧芯,順便告訴你:鬥爭腥風血雨進行時,民進黨時期被任命的一位人脈跨越藍綠的原住民董事說,「我打電話給金小刀,跟他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弄得那麼難看!他說他處理風災很忙,叫我去找林谷芳。」原來災後的政治處理是不具政府職務的小刀在忙?好感人的義工唷,一面整肅媒體,一面「義務」幫忙政府處理災後爛攤子?

林谷芳是馬政府送進來的第一批補選董事之一,馬英九的高中同學。在董事會開會時自稱,「我在文化界,講話是有神聖性的!」

又原來,罔顧公共利益的野蠻鬥爭叫做有神聖性。巧芯,不瞞你說,國民黨這批文化打手真讓人大開眼界。

然後,2010年春夏,鄭同僚董事長以及其他六位盡責開會的董事,被馬政府新聞局兩度假處分,從此無法行使職權。

正常出席董事會的董事們被政府假處分,由杯葛董事會的董事們接管。巧芯,這邏輯你能幫忙解釋一下嗎?

陳勝福在董事會沒有開會的情況下,由新聞局宣布接掌公視董事會。巧芯,你可知道,公視董事會選舉董事長,依法是需要開個會的。

接著,在2010年9月19日,另一個颱風天。違法的公視董事會開會決議將我及執行副總鐘裕淵、公行部經理蘇志宗解聘。我被解聘的理由是2009年表現「不適任」。2009年我的考績是「優」,業績各項指標(收視率、觸達率、觀眾滿意度、金鐘獎得獎數、財務績效、內容創新...)都是史上最佳。打手團裡的政大新聞系大老學者陳某還曾對我說,「誰來晚餐」是台灣電視史上最優質的節目。但他卻認定在任內做出這節目的總經理不適任?

執行副總鐘裕淵負責的高雄世運轉播與國際媒體行銷,圓滿成功,並因嚴控預算執行精準,為公視帶來9000萬元的空前利潤。他得到什麼?積勞成疾,含恨以終,至今未得平反。蘇志宗才上任沒幾天,為人正直,積極任事。巧芯,你能說說這些人為何不適任嗎?

在9/24我下班後,陳勝福叫人把我的辦公室門鎖換掉。如果不是心虛,幹嘛偷偷摸摸換我門鎖?

巧芯,順便提一下,我後來打的官司(確認總經理職務之訴)經法院定讞指出,新聞局把七位董事假處分後,董事會人數不足,所有會議皆違法。而你老闆主持的政府,就讓這違法的董事會繼續運作了四年。

我的兩個官司,加上鄭同僚等董事對新聞局/文化部提出的多個訴訟,最後我方全部勝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的文化部替國民黨擦屁股,向鄭同僚等董事道歉並付出賠償金。所有這些訴訟,被告公視及新聞局/文化部浪費了納稅人大筆金錢及行政資源違法濫權。還有幾位公視無辜員工被政治追殺,降級、調職、記過、移送調查局不一而足,至今仍未得平反。巧芯,你不為你支持的政黨感到羞愧嗎?

至於你老闆領導的政府從2008到2010發動整個國家機器對公視進行鋪天蓋地的「政治追殺」,那可不是一時半刻說的完的,就改天再聊囉。

不過,颱風天真的很好用。巧芯,我想你其實明白的...

NEWS.LTN.COM.TW

馬英九遭起訴 馬辦批蔡政府:颱風來襲時忙政治追殺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針對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偵查終結,將前總統馬英九起訴,並痛批馬英九及其他被告機關用盡、力謀脫罪、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馬英九辦公室上午回應「不意外」,但痛批蔡政府在民調聲...

 

< 資料來源:馮賢賢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