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一中一台是解決台灣存在唯一方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表示,美國國會應認清現實,確保台灣持續存在事實的唯一解決方案是「一中一台」。圖/(資料照)取自flickr@Gage Skidmore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表示,美國國會應認清現實,確保台灣持續存在事實的唯一解決方案是「一中一台」。圖/(資料照)取自flickr@Gage Skidmore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18日表示,美國國會應認清現實,台灣為獨立的政治實體及正當的民主政體,確保台灣持續存在事實的唯一解決方案是「一中一台」。

約霍(Ted Yoho)說,美方要明確表態會維持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同時,美方也應該把台灣的國旗圖示放回美國國務院網站。

陸委會委託台灣民主基金會,與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合作舉辦「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約霍在致詞時表示,國務院制定美台之間互動的規則與特殊限制,他打算在「台灣關係法」40周年之際提出新的草案,以停止這些限制。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人,也出席研討會,並發表主題演講。

約霍說,確保台灣繼續存在事實的唯一解決方案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功將香港變成中國的另一個城市,「我不願讓他把台灣變成另一個海南島」。

約霍發言時稱台灣為國家,面對媒體提出這非美方政策,約霍說,他知道這不是美國政府的政策,但他這麼說是因為台灣這樣的實體,發展自我生活方式、擁有民主、經濟制度,有自己的國旗與軍隊。他說,若中方明智,應該鼓勵台灣保持成功發展。

薛瑞福說,他無法談論美國是否考慮派航母通過台灣海峽,但美國有權通過國際海域,「包括載台(航母),這是我們的權利。」薛瑞福並表示,美方有意將對台軍售常態化。

薛瑞福表示,美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不是要反對或對抗任何國家,這是具包容性、積極與正面的戰略,而台灣是重要的夥伴。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