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城市外交?Freddy你不要為難柯市長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前幾天在臉書上說柯文哲雖說「兩岸一家親」,卻也從未認同九二共識、台灣是中國一部份。因此,若把過去習慣用來批評國民黨的「統派」「深紅」標籤來貼在柯身上,這不但不公平、未必有效,也無助於台灣民主的向本土陣營良性競爭來推進。

 ID-1501458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時代力量茶會,與時力立委林昶佐(前左2)握手致意。(圖/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這話一出果然引發網友暴動了,因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黃國昌之前接受專訪時說過,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的政治主張跟時代力量不同,時代力量追求的是把台灣打造成正常化國家,所以柯文哲這種政治路線和立場「時代力量不可能支持」

我都看暈了,難道真的為了要柯文哲幫時代力量的議員候選人站台,連這種基本的政治立場都可以放一邊了嗎?林昶佐是在幫柯文哲洗門風嗎?難道交換的條件就是幫柯文哲解釋他的「兩岸一家親」?這位過去在全世界表演舞台上為台灣發聲Freedy到底怎麼了?

林昶佐倒也滿願意面對網友的質疑,他認為他的完整論述還沒有講完,大家就急著批評,所以今天又在臉書上問了四個問題。但這四個問題不問還好,一問我倒是覺得林昶佐其實真的不是做球給柯文哲,而是對柯文哲殺球。林昶佐一定沒有先跟柯文哲溝通好這四個問題,因為這四個問題的答案,真的是慘不忍睹。

林昶佐非常用心良苦,他或許希望可以化解柯文哲在天然獨年輕人裡面被質疑的兩岸立場,他今天在臉書上想把話題拉到所謂的台北市的城市定位,希望柯文哲可以回答他的問題,來證明他和國民黨郝龍斌不一樣的地方。但我要跟林昶佐說,你這四個問題問完,時代力量更不能跟柯文哲合作了,因為過去四年,柯文哲的首都城市外交和國際布局的成績單是零,比郝龍斌還慘,根本沒有策略和成果。

林昶佐問柯文哲和郝龍斌的雙城論壇有沒有重新檢討和定位,答案是沒有,因為柯文哲就是繼續舉辦、深化,雙城論壇已經落實到上海市政府跟台北市政府之間的局處與局處、區與區簽署備忘錄。林昶佐你知道嗎?柯文哲過去批評連家是兩岸買辦,但是柯文哲當市長後舉辦雙城論壇時被議員質疑他帶中資企業去上海,他卻改口說,生意總是要做的,產業交流,產業人士不去叫誰去。他一樣帶財團去中國,(連蔡衍明也是每一次雙城論壇的座上賓)。請問柯文哲這樣的雙城論壇,昶佐你認同嗎?

林昶佐提的第二個問題,「與中國城市的交往,不能造成生活價值,包括自由與人權被犧牲。過去馬郝時代並不在乎。但您接手後,是否加強了管控與把關?」這個問題的答案叫做沒有,難道你忘記在台大發生的「中國好聲音」事件嗎?結果引發學生抗議,上海市台辦主任還被質疑在現場指揮,並因此造成學生和統促黨肢體衝突。這件事情柯文哲有保護自由和人權嗎?昶佐你覺得呢?

林昶佐的第三個問題對柯文哲更加打臉,林昶佐問「台北從馬郝市長時代強力推動與上海乃其他中國城市的交流,您接手四年來,是否進行了新的策略調整?哪幾個國際都市是台北新的重點結盟都市?」真的讓人想大笑三聲,因為柯文哲任內,到2018年六月只增加了一個姊妹市,就是厄瓜多首都基多市。這個姊妹市簽署的時間是在2016年的1月,柯文哲上任不到一個月,這還是郝龍斌留下來的政績。

其實不能怪柯文哲,因為他可能沒有想要鎖在上海雙城論壇,但是他沒有任何的城市交流策略,他只有帶媒體出訪熱熱鬧鬧,回國之後什麼實質交流都沒有留下來。當台灣每個直轄市長努力在推動城市外交的時候,柯文哲根本就不用心,台北市連和最友善的日本一個姊妹市都沒有,林昶佐這樣子你還認為柯文哲有比郝龍斌認真嗎?

至於最後一題問柯文哲未來四年城市外交與國際佈局的願景是什麼?唉,不要為難柯文哲了,過去四年根本就沒有城市外交策略的台北市,未來會有嗎?

Freddy,不要為難柯文哲了!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