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慕寶島情綿綿 作詞家葉俊麟致敬音樂會

 

適逢作詞家葉俊麟逝世20週年,「葉俊麟台灣歌謠推展基金」也邀集具代表性的傑出演唱者,將於8月26日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舉辦「2018思慕寶島情綿綿——葉俊麟致敬音樂會」,全場活動免費索票入場,並且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以及文學家向陽教授共同擔綱導聆。

包括「淡水暮色」、「舊情綿綿」、「思慕的人」、「放浪人生」、「寶島曼波」、「水車姑娘」等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這些歌詞全都出自於葉俊麟之手,今年適逢葉俊麟逝世20週年,因此特於葉俊麟晚年住居二士餘年,且創作不斷的台北市舉辦紀念音樂會。

音樂會演出者包括台灣合唱團、紀露霞、金澎、劉福助、甲子慧、林家德、良山兄、吳旭玲等,並且由由「故鄉室內樂團」擔任伴奏。現場也邀請台灣史學奏斗李筱峰教授、文學家向陽教授共同擔綱導聆。

這場音樂會除了向這位終身以創作優美動人台語歌謠為職志的作詞家致敬,一方面冀能觸動每一位與會聽眾對本土藝術的感動及豐潤所有人的心靈。

「思慕、寶島、情綿綿——向台灣歌謠作詞家葉俊麟致敬音樂會」於8月26日下午14:30於台北市政府2樓的親子劇場,現場憑票對號入座,免費索票的地點包括台北市政府西大門服務台、顏若芳市議員服務處、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