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連署國民黨公投案要你命

國民黨最近送出3項公投的連署書,不過被中選會抓包在第一階段的提案時,很多提案人已經死亡,也有同個筆跡接連寫好幾份連署書的現象。這就讓我很好奇,這種假連署的現象有多嚴重。剛好中選會都有公布所有公投提案的查核結果,可以拿來分析看看。

 

依現行「公民投票法」規定,只要有1879人就能提案,所以當時一堆公投案都在幾天內就完成提案,中選會要在1個月內完成審核,若符合規定,戶政機關於15日內查對。

 

我們當然不能排除有人連署後就過世,但提案、審核、查對這段期間,最多就1、2個月吧!然而看看國民黨的提案查對結果,3項公投的死人連署率都很高;沒有投入第二階段連署的曾銘宗案,死人連署率更多達1.9%。


這有幾種可能:國民黨與侯友宜一樣,會通靈,所以擅長找死人連署?國民黨的公投案是死亡終結站,簽了致死率高?國民黨直接抄錄選舉名冊?

另外,國民黨的重複連署率也特別高。這有幾種可能:支持者太熱情,情不自禁簽了好幾份?國民黨直接抄錄選舉名冊?


不過只要1879人的提案門檻,國民黨都能出這麼多問題了。需要28餘萬的連署門檻,國民黨能不作弊嗎?

< 資料來源:曾韋禎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