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10月20日上凱道 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公投反併吞

 

喜樂島聯盟今天(31日)宣布,10月20日要舉辦10萬人上凱道活動,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今天(31日)宣布,10月20日要舉辦10萬人上凱道活動,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今天(31日)宣布,10月20日要舉辦10萬人上凱道活動,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表示,除了要對中國嗆聲,也要向民進黨中央抗議,趕快修正公投法,把決定主權的權力還給人民。

喜樂島聯盟今召開記者會,郭倍宏表示,喜樂島聯盟本來訴求在8月31日完成修正公投法,好趕在2019年4月6日,也就是鄭南榕自焚30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舉辦獨立公投,但沒想到民進黨阻擋。

他說,民進黨執政後,雖然修改「公投法」,卻也禁止人民公投國家定位,讓台灣人失去決定台灣前途的機會,這是民進黨創黨32年以來最悲哀的事。10月20日要號召10萬人,除了要對中國嗆聲,也要對民進黨表示最大的抗議,希望趕快把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力還給人民。

出席記者會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認為,執政黨至今不推動修法,主要是向中國、美國表態台灣並非是麻煩製造者,但這樣無助於台灣前途發展以及台美關係正常化。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2017年立法院進行公投法修法時,時代力量就主張,不管是領土、主權、國號都應該納入可以公投的選項,這本來就是人民權利,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相信台灣社會有更豐沛的力量來支持這個訴求。立法院即將要開議,時代力量會提案,再度針對這個部分進行公投法補正。

喜樂島聯盟也發表宣言,認為維持現狀的中華民國國號卻受到中國更多打壓,所以台灣人民應用公投方式展現自己是這片土地主人的權利與尊嚴,並進一步摘掉「中華民國」的帽子,應改以「台灣」為名尋求國際認同。因此,他們要求執政黨立即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國家前途。

包括基進黨、台灣團結聯盟、社會民主黨、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都出席支持這項行動與訴求,10月20日凱道「全民公投反併吞」訴求抗議中國霸凌、捍衛台灣主權;修改公投法、人民有權決定國家前途;以台灣為名加入國際、國家正常化。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