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反對國民黨大統派孫立群任奧會秘書長

全台灣都沒人了嗎?陳致中:反對國民黨大統派孫立群任奧會秘書長

 

陳致中並在臉書PO文諷全台灣都沒人了嗎?國民黨大統派孫立群任奧會秘書長,著實令人吃驚擔憂! 反對政治介入體育,應立即撤換孫立群。(圖/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並在臉書PO文諷全台灣都沒人了嗎?國民黨大統派孫立群任奧會秘書長,著實令人吃驚擔憂! 反對政治介入體育,應立即撤換孫立群。(圖/陳致中臉書)

馬政府時期行政院前發言人孫立群11月起將接任中華奧會秘書長,陳致中今2日(日)在群組抨擊中華奧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也不是國台辦的代理單位,更不能私相授受!反對完全外行又反對東奧正名與中國沆瀣一氣的孫立群出任中華奧會秘書長!

陳致中並在臉書PO文諷全台灣都沒人了嗎?國民黨大統派孫立群任奧會秘書長,著實令人吃驚擔憂!

※反對政治介入體育,應立即撤換孫立群

1. 孫是馬政府時代的行政院發言人,但其學經歷背景完全與體育專業事務無關,這是標準的「外行領導內行」,無益於台灣拼體育發展。

2. 民進黨執政後,通過國民體育法修法,目的無非是要改革政治特定人士長期壟斷體育單項協會的亂象,讓政治的歸政治、運動的歸運動,如今中華奧會秘書長沾上政治色彩,沾藍又染紅,這根本是請鬼開藥單,難道奧會也淪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還是國台辦的代理單位嗎?

3. 孫公開反對東奧正名公投,言必稱洛桑協議,所謂正名將影響選手權益云云更是胡說八道、誤導社會。首先,公投是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就算公投通過,台灣仍然要向國際奧會申請,在可改名之前台灣選手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用Chinese Taipei比賽,所以何來犧牲選手參賽權?!

其次,台灣正名公投在中國強力打壓下,已經激起台灣民間熱烈的支持迴響,大家認為這是台灣主體意識與國家認同的指標,也是反制中國最有力的武器,更是向北京、向國際大聲說出「我們不願意被阿共仔管」的民意,請問孫秘書長反對正名為台灣隊,難不成是要依循您的意識型態、支持一中模式讓台灣隊變成中國台北隊嗎?實在有必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