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心臟外科主任 蘇上豪:選擇相信葛特曼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移植爭議持續延燒,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昨在臉書貼文以「柯醫師仲介器官移植的疑雲—為何我選擇相信伊森.葛特曼」為題,解釋他何以比較相信伊森.葛特曼的原因。

  • 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昨在臉書貼文以「柯醫師仲介器官移植的疑雲-為何我選擇相信伊森‧葛特曼」開講,解釋他何以比較相信伊森‧葛特曼的原因。(擷取自蘇上豪臉書)

    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昨在臉書貼文以「柯醫師仲介器官移植的疑雲-為何我選擇相信伊森‧葛特曼」開講,解釋他何以比較相信伊森‧葛特曼的原因。(擷取自蘇上豪臉書)

蘇上豪點出其中關鍵,在於柯於《屠殺》一書中被描繪成「仲介器官移植」的形象,其中有個行家的術語,它和器官移植「等候者」有很大的關係。

蘇上豪寫到,「相信大家都有相同的疑問:柯醫師最後到底有沒有安排病人去對岸器官移植呢?根據伊森在《屠殺》一書中的說法,他『set an appointment(安排預約)』,看起來隱晦,但講白一點, 就是『Yes』!」

蘇上豪指出,對比《屠殺》的內容,葛特曼二○一二年在美國會聽證會的證辭更加露骨,因為他強調兩人秘密會談中,柯告訴他,多年來曾經帶了好幾個「老邁(Aging)」的病人去中國做器官移植。

葛至少在三個國家作證

蘇上豪強調這句「老邁」是關鍵,因為等待移植的病患若超過六十五歲,在健保局的名單裡,不僅被排除在外,即便幸運有器官,大抵可能是被「年輕」病人拒絕過的邊緣品,勉強接受那類器官做移植手術,可能死得更快。

所以柯和伊森到底誰說謊?蘇認為,葛特曼至少在三個國家的國會聽證會發誓作證,說謊的機率微乎其微,「所以你會說我指控柯市長說謊嗎?」蘇表示那倒也未必,最有可能是玩「文字遊戲」,只有「私下安排」,不會明目張膽去仲介器官買賣。

蘇上豪說,轉介的醫師根本不用親自帶去中國,大抵是由掮客帶著病患及家屬,去安排好的醫院比對死刑犯,等待執行死刑後再做器官移植,回台灣再到合作的醫師那裡做追蹤,如此才算是有「品質管控」的服務,轉介醫師得到那些查不到紀錄的「感謝金」和「仲介費」,才符合潛規則 。

正因這是不能公開的秘密,蘇上豪以他自身為例指出,「十多年前也有掮客來遊說過,希望我可以替他們轉介手上等待器官的病人,到大陸去做移植—我不曾答應,因為賺這種錢,良心如何安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