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馬英九垃圾步條款」

是說韓國瑜的這種戰術,也不是現在才發明的。小盆友們年紀可能太小,不知道2000年,陳水扁、宋楚瑜、連戰三人角逐總統寶座時,國民黨就玩過這一招了。那時陳水扁與宋楚瑜相對領先,連戰的支持度則很差,國民黨為了不讓藍營的票源分散,因此用盡各種方法,積極拉抬連戰的選情,希望在棄宋保連下,讓連戰當選。
.
那個時代網路還不發達,靠的是傳統媒體與民調,在國民黨操作下,某某重工與某時兩家媒體,不斷製作各種假新聞與假民調,說連戰的支持度已經超過宋楚瑜,鋪天蓋地的宣傳操作,讓連戰的媒體聲量遠遠操作宋楚瑜。而最後的高潮就是由馬英九拿著假民調,在選前最後兩天舉行記者會,呼籲選民要支持領先的連戰,不要分散票源。
.
結果如何,大家應該都知道,也因此宋楚瑜後來極為痛恨馬英九,認為就是他操作假民調而讓他落選。也因為國民黨與馬英九的這種垃圾招數,而在後來修法,訂定了在投票日前十天不能再發布任何民調的規定,可簡稱這條是「防馬英九垃圾步條款」。某某重工與某時的假新聞與假民調,後來也成為笑柄,讓民調不可信成為台灣人的基本常識。
.
現在民調已經沒人信了,所以改玩網路。相信在選前最後幾天還會有一些新招數出現。畢竟法律還沒有相關規定。
.
#台灣的假新聞獨步全球
#美國現在才在說假新聞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