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宣布辭立委 為高雄拚了

破釜沉舟!陳其邁宣布辭立委 為高雄拚了

 

陳其邁今晚宣布辭去立委,全心為高雄打拚!(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破釜沉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晚在勞動者之夜、超過兩萬名勞工朋友與鄉親面前宣佈,為展現對抗國民黨的決心,從今天開始辭去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職務,現在起只有一個任務,守住高雄、守住民主、守住台灣。

  • 勞動者之夜吸引超過300個工會、超過兩萬勞工朋友與支持者參與,民進黨籍高市立委、及所有高市議員候選人也全部到場。(記者王榮祥攝)

    勞動者之夜吸引超過300個工會、超過兩萬勞工朋友與支持者參與,民進黨籍高市立委、及所有高市議員候選人也全部到場。(記者王榮祥攝)

  •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專程到場站台,希望鄉親們不要沈默,高雄人要站出來支持陳其邁。(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專程到場站台,希望鄉親們不要沈默,高雄人要站出來支持陳其邁。(記者王榮祥攝)

  • 數萬名支持者到場搖旗吶喊,展現團結氣勢。(記者王榮祥攝)

    數萬名支持者到場搖旗吶喊,展現團結氣勢。(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略帶哽咽的向全體市民發誓,一定會把人生最精彩的歲月,奉獻給我最愛的故鄉高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也專程到場站台,她強調高雄努力那麼久,卻被嫌又老又窮,希望鄉親們不要沈默,高雄人要站出來,站出來支持陳其邁。

勞動者之夜 超過2萬支持者參與

勞動者之夜吸引超過300個工會、超過兩萬勞工朋友與支持者參與,民進黨籍高市立委、及所有高市議員候選人也全部到場,展現團結氣魄。

陳其邁說,高雄人的痛,只有痛過的人才會了解,其邁是一個高雄囡仔,國中念道明中學,高中念高雄中學,高中畢業後跟很多人一樣離開故鄉,到外地求學。

那個時候在台北,很多台北人把我們高雄當鄉下,以前甚至有同學問我,從台北坐火車下去,是台南先到還是高雄先到,我沒怪他們,因為我知道,那個時候的高雄人只能低著頭,讓人家笑。

那個時候,愛河是一條臭水溝,最諷刺的是,當時高雄市政府就在愛河邊,國民黨歷任市長就這樣每天看著他們身邊的愛河一直臭下去,他們無動於衷,他們無所謂,因為在他們心中,高雄有一條臭水溝,可能只是剛好而已。

陳其邁表示,記得以前小時候、媽媽燒開水,水開了之後不能直接喝,因為高雄自來水管過於老舊,開水燒開後,要等水裡面白色漂浮物質沉澱之後才能喝,這就是為什麼,以前我們高雄家戶的茶壺,底層用久了都會有一層白白的垢。

這些事情,我的對手不會知道,可是我知道,就算他後來從老一輩的高雄人那裡聽到,他也沒有感覺,為什麼他沒有感覺?因為高雄人的痛,只有痛過的才知道。

陳其邁指出,高雄人痛在哪裡?他告訴大家,也告訴他的對手,高雄人最痛的是,當高雄已在改變,當高雄人的城市光榮感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時候,卻有人為了選舉的目的,不惜把高雄講得很不堪,不惜把高雄講得又老又窮,不惜醜化我們的故鄉,這種說法,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陳其邁代表市民向國民黨表達憤怒,認為選舉不應該是這樣,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一定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這一點,他絕對不會否認。

不過如果有人的選舉,出發點是從糟蹋高雄開始,他跟吳敦義有什麼不一樣?他跟過去歷任的國民黨高雄市長有什麼不一樣?

從太平島挖石油,到旗津設賭場,從招商陪睡,到愛河的摩天輪摩鐵,陳其邁認為他的對手不是在建設高雄,是在嘲笑高雄,對手因為不了解高雄,所以只能用這種天馬行空的政見來掩飾他的空虛。

陳其邁向韓國瑜喊話,快點來辯論,會一條一條問他,會打爆他,會讓他在高雄市民面前無所遁形,會讓全高雄的人都看到,韓國瑜不了解高雄,不了解高雄人,應該多做點功課,下一次,請國民黨換一個真正了解高雄的人來選。

陳其邁說,繁榮高雄是我一生的志業,高雄,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高雄是我的家,所以,當這場選戰已經走到糟蹋高雄、汙衊高雄,甚至是要把高雄帶回威權的戒嚴時代的時候,我責無旁貸,要用盡一切力量來爭取為故鄉服務的機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