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重貼25年前舊文 揭露韓國瑜的暴力性格

(芋傳媒報導)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榮譽教授李筱峰,2 日在臉書專頁重貼二十五年前於報紙(1993 年 5 月 8 日《民眾日報》三版)投稿的文章,當時因為立委陳水扁為榮民爭取預算,卻遭韓國瑜認為言論「有辱榮民」,因而毆打負傷導致住院。對此,李筱峰撰文批韓國瑜不僅顛倒是非、性格火爆。如今事過境遷,李筱峰將該文重貼在網路平台,讓更多人清楚認識這位具暴力性格的市長候選人。

全文如下:

「陳水扁被韓國瑜打!」

「什麼?韓國魚會打人?魚怎麼打人呢?韓國的魚怎麼這種兇?陳水扁又怎麼跑去韓國被魚打呢?」

「不是啦!不是韓國魚,是立法委員韓國瑜。」

 

「喔!我知道了,就是那個曾經拿茶杯丟尤清的韓國瑜。」「正是!」

「那韓國瑜為何要打陳水扁呢?」「因為韓國瑜認為陳水扁污辱榮民。」

「陳水扁怎麼污辱榮民?」「實際上陳水扁不但沒有污辱榮民,反而是在替榮民說話。」

 

「陳水扁如何替榮民說話?」

「陳水扁在質詢退輔會副主委時指出,照顧重殘的一百六◯名大陸榮民只有一千多萬元預算、而安置的員工四四名卻列了二千多萬元。如此不照顧大陸榮民,簡直把大陸榮民當作豬來養。」

「不錯。把榮民當作豬來養,確實不該。阿扁有這片好心為榮民請命,實在難得。」

「可是為榮民請命,也要挨揍,實在好人難為。」

「是啊,這簡直是涇渭不分,是非不明。那後來呢?」

 

「阿扁到醫院檢查,已無大礙,不過阿扁及民進黨要求韓國瑜要道歉!」

「韓國瑜道歉了沒有?」

「韓國瑜說他可以為他的動手道歉,但他也要求陳水扁要向榮民道歉。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廖福本也要求陳水扁道歉。」

「什麼?陳水扁為榮民說話,還要向榮民道歉?這是什麼邏輯?照這樣說,華盛頓也要向美國人民道歉?林肯也要向黑奴道歉?南丁格爾要向被她照顧的病患道歉?史懷哲要向非洲土著道歉?甘地也要向印度人民道歉?…」

 

「好了!好了!不要再舉下去了,再舉下去全世界都要顛倒過來了!」

「如果是非顛倒成這個樣子的話,我看陳水扁根本不必要韓國瑜道歉。」

「為什麼?」

「想想看,要一個是非不明的人道歉幹嘛?再說,被一個是非不明的人揍,是一件光榮的事情。孔子要評價一個人的好壞,不也說過了嗎?—『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滿清罵孫文為『大寇』,袁世凱罵黃興『不愛國』,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也沒有人要求滿清和袁世凱道歉。所以,我說,陳水扁不必要求韓國瑜道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