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躲了82天改口辯論 蘇貞昌:直接交叉詰問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7)晚出席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所舉辦的典友會,現場席開百桌,蘇貞昌受到上千民眾熱烈歡迎。圖/蘇貞昌競辦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7)晚出席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所舉辦的典友會,現場席開百桌,蘇貞昌受到上千民眾熱烈歡迎。圖/蘇貞昌競辦提供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終於答應要辯論,今天宣布原定12日舉辦的公辦政見發表會,改成辯論會,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7)日晚間表示,不如就改成兩個候選人交叉詰問,並由全國性的電視台來主辦,他說,在侯友宜改口要辯論後不到一小時,他就接到選委會通知明天下午要協調怎麼辯論,「選委會真的也無縫配合他,選委會的公正性不會讓人懷疑嗎?」

蘇貞昌今晚受訪時表示,有八成以上的新北市民希望看到新北市長辯論,侯友宜躲了82天,終於改口說願意參加辯論,可以看到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大,所以,他一直告訴新北市民,把力量團結起來,我們可以改變新北市。

蘇貞昌指出,對明天的協調,他有兩點主張,如果明天協調成功,也只剩下一個工作天,要找所謂公正人士很難了,建議不如就兩個候選人直接交叉詰問,這也是一般辯論最常見的方式;此外,他建議就由全國性的電視台來主辦,因為他早就簽過3家電視台,也已經有電視台表示願意辦,這樣也不會因侯友宜的改變,臨時增加選委會的工作負擔,也可以讓所有的新北市民更清楚的看到整個辯論內容,這一定比較符合八成以上新北市民的期待。

侯友宜現在才改口,是否因為最近民調出現五五波被逼急了?蘇貞昌說,這個用膝蓋想也知道,如果他的民調像以往這麼高,他就像以往那麼高傲,怎麼會改口呢?

蘇貞昌提到,他在最早時間就說來5場辯論,侯友宜說他都沒有時間,奇怪耶,不是在選舉嗎?都要專心一點,辯論就是告訴市民自己要怎麼做、要做什麼,侯不好好面對市民,用最清楚可以向市民的報告方式,而且電視台、媒體都願意全程轉播,那不是最好嗎?侯卻還說沒有時間,侯到底要忙到哪裡去?侯不願意面對,卻要裝作很願意,市民也不是傻瓜,建議還是不要像電玩遊戲裡面那個NPC,就是只有一句話,只有一個樣子。

針對侯友宜今天下午說,他已經忍無可忍,不斷被抹黑,還要求蘇貞昌要跟他道歉,蘇貞昌則回應,國民黨最會抹黑,而他就是最早被國民黨抹黑最大的受害人,當年在屏東縣長連任時,因為被抹黑落選,3年後終於法院判刑確定,而國民黨候選人跟他登報道歉承認造謠抹黑,這個歷歷在目。

蘇貞昌說,新北市長參選以來,侯友宜用假的影片來抹黑政策,用灌水的資料來呼嚨選民,也看到侯友宜一直講大話,話講很滿,但是做的卻是另外一套,所以別再裝了啦,有什麼話,來辯論不就清清楚楚嗎?侯過去也一直講「不要辯論」、「不要辯論」、,現在不是改口了嗎?這些都證明侯友宜真的實在是撐不住了,還是出來面對比較好,這樣的候選人是在民意壓力下,才改變態度,大家放心把新北市民400萬人,未來4年這麼複雜的市政交給他嗎?

蘇貞昌呼籲,人民要展現力量,不只是現在讓侯改口願意辯論,「我們就來決定,改變未來的新北市,讓新北更新更好。」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