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總複習 基進黨籲認清台灣隊與中國隊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基進黨在台北、新北推出的三位市議員候選人,今(22 日)於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強調這次的選舉,本質上是「台灣隊」對決「中國隊」,選民務必要認清誰兩者的差異,不僅是統獨立場的差異,也是台灣優先立場的差異。三位候選人並從中國、人權、青年、性別、空間利用等議題,剖析台北、新北、高雄市長候選人的政見,指出柯文哲、侯友宜、韓國瑜,就是這場選戰中的「中國隊」,呼籲選民不要讓中國隊在台灣的政界參賽。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王映心表示,東奧正名拚的是運動場上的「台灣隊」;在政治上,基進黨是最有戰力的「台灣隊」。目前台北、新北、高雄的市長候選人中,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從中國大量進口水果,根本是在照顧中國農民,而不是照顧台灣農民,是標準的「中國買辦菜販」;至於柯文哲,已經承認中國方面不斷勸進他選總統,又受到中國官媒的大力吹捧,可見柯文哲的核心價值與政治意識都深受中國喜愛;而侯友宜聲稱從未曾見面的丈人那裡「耳濡目染」了上海文化、是道地的「上海女婿」,觀察侯友宜過去的事蹟,侯對於台灣價值,從未有所堅持,他擔任外來政權中國國民黨的打手鎮壓異議人士,現在又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無疑也是「中國隊」的一員。

王映心批評,這些中國屬意的人選,心不在台灣,提出的政見自然是荒腔走板。竟能參與直轄市市長選舉,讓人匪夷所思。

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王映心。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從各種台灣社會堅持的價值來看,王映心說,柯文哲還有打壓新聞自由的前科,曾對著自己的幕僚測謊,又想用監視器來抓違規的,結果被法官打臉。侯友宜與韓國瑜,一位是獨裁政權的打手並且毫無反省愧疚,一位公開表示選後高雄將戒嚴、禁止一切集會遊行。珍惜民主制度的台灣人,難道可以忍受這種人執政嗎?可以忍受這種極權傾向復辟嗎?

台北市(南港、內湖)市議員候選人蕭筱臻則認為,新政治應該是普遍重視各階層的聲音與利益,而不是繼續容忍世代剝奪,靠年輕選票起家的柯文哲,現在只會靠電音趴、拍影片、網紅來攏絡年輕人,這是對一整個世代的侮辱與不尊重。蕭筱臻列舉柯文哲在性別話題的失言紀錄,並指出柯文哲唯一保持沈默的時候,就是面對平權公投時候。

另外,從大群館事件,也可以看出侯友宜毫不在意台灣青年的困境。基進黨在這次選舉中,提出了「三公一微」的政策,包括「公共住宅」、「公共托育」、「公共運輸」、「微型創業獎助」,同時是福利政策、也是青年政策。除了要打造一個更為友善、舒適的城市外,也希望剛出社會、經濟能力不強的青年族群,能大量減少經濟負擔。

台北市(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蕭筱臻
圖片來源:基進黨提供

新北的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曾經公開說:「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這些失言,不是侯友宜所謂「不善講話」可以塘塞,而是在觀念中就預設了對女性的不尊重與刻板觀念的男性沙文主義。蕭筱臻指出,台北市、新北市促進「性別平權」的經費不只稀少,實際用途更是荒腔走板,竟然連「路燈」、「人行道」等項目都算是「促進性別平等」。這絕對不是符合台灣價值的施政。

蕭筱臻承諾,若我們三人如果進入議會,一定會在市府設立一個「性別預算辦公室」,所有預算在送入議會前就需要經過這個辦公室的把關與調整,讓市府單位可以在編列預算時就將促進整個城市性別友善的施政做一個總體的考量。

談到「空間利用」,參選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議員候選人張舒婷指出,四年過去,柯文哲選前高喊要拆的大巨蛋越長越大顆,至於其他重大建設一件都沒有,只好連捷運站手扶梯都來剪彩一下。但其實柯市長還有一個項目是執行力很高的,就是破壞、拆除文化資產。侯友宜更是藉都更之名,趁機炒作房地產,還有「大群館」超強的隔間技巧,和為了避稅將門牌拆成 99 塊。都顯示這些政治人物的心中只有利益,根本不在土地上。

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議員候選人張舒婷。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基進黨若能進入市議會,將提出「歷史街區自治條例」,強調市政府要承擔起古蹟、文資的維護責任與財務負擔。而在都更問題上,基進黨提出「都更推動中立化」、「設立公益容積獎勵」。一次滿足都更、托老、托幼的需求,解決台灣的問題與青年的困境。

最後,張舒婷提醒所有關心台灣民主與未來的選民,一定要知道柯、侯、韓這三位候選人是「中國隊」,出賣台灣利益、扯台灣後腿,因為他們對這片土地沒有認同。在這場選舉中,投給「台灣隊」才是最佳的選擇,可以讓中國跳腳、讓美國安心、讓民進黨警惕。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