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擁抱蘇貞昌:他用生命打這一仗 永遠選擇承擔

 

總統蔡英文致詞結束後,與蘇貞昌擁抱。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

總統蔡英文致詞結束後,與蘇貞昌擁抱。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

選戰進入倒數時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3)晚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辦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也來到現場替蘇貞昌站台,現場氣氛高漲,蔡英文還高喊口號「選對人會做事,一起改變新北市」,最後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三人手牽手展現團結,甚至還與蘇貞昌擁抱,場面溫馨。

「選對人會做事,一起改變新北市!」蔡英文表示,她自己也是新北人,明天也會一起衝衝衝,衝出選票。她提到蘇貞昌以前是她的長官,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是個有不同意見的副手,但最後還是會把事情做到最好,因為蘇貞昌是要求很高的人,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蔡英文還說起過去與蘇貞昌競爭總統提名時, 她要使出渾身解數,成為更好的蔡英文,沒有強大的蘇貞昌,就沒有更好的蔡英文「他算是我的老師啦!」。

蔡英文提起年初民進黨要提名縣市長人選時,在新北市很傷腦筋,遇到很大挑戰,後來很感激蘇貞昌願意接受徵召,為了台灣、為了新北、為了民主價值,用生命在打這一仗。蔡英文說,雖然蘇貞昌是所有候選人中年紀最大的,但卻是最有能力、跑得最勤的候選人,選舉策略都被對手模仿,但從未被超越,因為只有蘇貞昌可以超越蘇貞昌。

蔡英文說,這場選戰對台灣的未來有更多意義,除了要守護台灣民主價值、主權,還要不讓改革走回頭路,新北市民也期待支持民主的蘇貞昌,願意改變一切贏回新北,團結起來全力衝刺迎接勝利。蔡英文還提到民進黨因為大力推動改革,得罪不少人,讓選舉環境變得更艱困,因此更感謝蘇貞昌願意一肩扛起重責大任,帶領團隊衝衝衝,無論身為黨主席或曾經的工作伙伴、競爭對手,都要致上最大的敬意。

蘇貞昌曾說「我相信人生的劇本是寫好的,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蔡英文說蘇貞昌讓她敬佩的地方,就是蘇貞昌人生的每一次選擇都不是為了自己,且永遠都選擇承擔困難,但正確的路。「各位新北市的頭家,讓蘇貞昌承擔,讓蘇貞昌來扛新北市發展的重任,新北要進步,就差你這一票!」。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