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公投題目的舉手!」 鄭文燦轟中選會沒腦袋

 

桃園市長鄭文燦叫記得公投題目的人舉手,現場沒人舉手。(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選後第一場市政會議,由於這次桃園市長選舉是全國最晚開票結束,鄭文燦表示,流程確實需要檢討,尤其公投、一般選舉應該分開,忍不住罵「中選會真的沒腦袋」,又說「很多人看不懂題目,問全場「記得題目的舉手」。

  •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這次選務作業,砲轟中選會沒腦袋。(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這次選務作業,砲轟中選會沒腦袋。(記者陳昀攝)

鄭文燦直指這次選務工作問題出在一般選舉、公投公投查核、發選票,明明應該分開兩邊同時進行,擠在一起大塞車,過程中提醒他們也一意孤行,「這麼簡單的道理中選會都不懂,根本沒腦袋」。

他還說,公投已成常態,未來一定要和一般選舉分兩頭進行,且必須辯論,很多人都看不懂題目,還問了兩次「記得題目的舉手」,在場局處長幾乎都乾笑附和。

鄭文燦主持會議時感謝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民政局長湯蕙禎分別擔任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總幹事,但他也提及,這次桃園在晚上7點29分才完成投票,最晚的還到凌晨2點40分才開完票。

鄭文燦表示,桃園有2萬名選務人員,幾乎都因為投開票所人潮無法消化,無法中途請假投票,造成投票率比預估的低,影響候選人權益,不少市民到了現場因為排太久放棄投票,也有不少候選人因此落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