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的佛

午安,複習一下最新時事~

上一篇討論到地方大選後,親中九二共識派一當選還未上台,就把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建立兩岸工作小組的政策喊得震天嘎響,於是很巧妙的老美馬上就於隔天在媒體放上了,AIT直接花11.6億元購買建案並要改裝的消息,並由英文默默地打了通電話,恭賀每一位新任市長當選人。

然後,原本立場親中的市長候選人,在接完電話後,通通轉彎改口了,韓總正好感冒了,稍微康復後,用虛弱的神情,難過的表態拒絕參加 #下個月的「兩岸企業家峰會」,而台中新科市長盧秀燕改口說,不會有常設性兩岸小組,因為她認為要放眼全球,東西要推往日本、東南亞與歐美。

於是,當黨內同志使勁的見風轉舵,修正方向時,此時咱們的偉大的吳主席在11/29時受訪時,更詳細為九二共識下了指導方針,以下讓我們立正站好,聆聽主席的教誨:

吳主席從容不迫的對記者闡述: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
但不能在中國前面講「一中各表」。

哎呀呀呀!也就是說一中各表,只有在台灣內部才存在,一出了台灣,就哪裡都不存在,就是光明正大地認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底下,這膽氣與豪情,著實令全體同胞佩服。

可是,這對正在加碼打貿易戰的老美來說,他們聽完一定會想,哎呀!這頭海豚好像以為自己是飛魚,長了翅膀想飛天,打算當出頭鳥是吧?!

於是重點來了!隔天喔!看清楚是隔天!
11/30老美一團人就直接去敲門問事了。
由~
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大使(Susan M. Elliott)、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
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
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
等人率領的 #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 
就直接跑去敲吳主席的大門,直接當面要他給個清楚交代。

一開始,吳主席很客氣的跟美方寒暄哈拉:

「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因為美國一直以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銷售防禦性武器給台灣,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發展

聽到這種陳腔濫調,老美當然不太滿意,
於是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冷冷地笑了幾下,在看看手錶上的會議倒數時間,就是這個瞬間,吳主席發揮了機靈的智慧,將老美要聽的話脫口而出

吳主席說:
「台灣外交的最高戰略是 #和陸#友日 等全世界民主國家,以及(用力一下吞口水) #親美 (哇咧親下去了!)」

就是這瞬間,恭喜大家!不用到海生館,中華台北的我們此時此刻,又看到珍貴的中華白海豚躍出水面,在半空中用優雅的弧線,輕鬆地轉了一個大彎,落回海裡激起一大片的水花。

之前有說過,二戰後的台灣,其實當時由於是日本放棄控制權,因此台灣是地位未定,等待民族自決的,由盟軍暫時委託蔣委員長代為管理,但實質上,這幾十年來,一直是戰勝國老美直接掌管,規劃台灣的建設與經濟走向,並且交由台灣政府去執行,此時此刻老美在圍堵中共,他絕對不允許台灣成為經濟破口,#主子是誰要搞清楚

這篇看完後,是不是再次得到印證呢?

最後,在文末附上這張立聖插圖,請大家好好跟我一起認識這個英語單字,這個單字據說是那場會議結束,美方代表拍拍他肩膀,各自離開散場後,主席一個人頹然跌坐回椅子上,低頭默默反覆唸誦的單字~ 

#彎得佛
#彎的佛
#彎得佛啊

最後謝謝各位賞文,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