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沒人可代表我!去留總統和我決定

外界揣測去留 賴清德:沒人可代表我!去留總統和我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晚透過發言人回應表示,「沒有人可以代表我!我個人去留由總統和我自己決定」。圖/張家銘(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晚透過發言人回應表示,「沒有人可以代表我!我個人去留由總統和我自己決定」。圖/張家銘(資料照)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潰敗,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明年總預算案通過後請辭,對此,賴清德今(5)晚首度透過行政院發言人回應表示,「沒有人可以代表我!我個人去留由總統和我自己決定」,感謝外界關心。

九合一大選後,賴清德在第一時間請辭,獲蔡英文總統慰留,隸屬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蔡其昌和立委段宜康日前指出,賴清德辭意未消,可能會在中央政府總預算過關後總辭,賴清德的去留問題受到外界矚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晚受訪時表示,賴清德日前宣布繼續留任時,已表達留任是希望協助穩定政局,繼續推動政務,針對近來媒體及各界有關賴清德未來動向的報導和揣測,賴清德表示,其實沒有人可以代表他。

Kolas指出,賴清德決定留任後,這一個多星期行政院持續推動政務,包括通過「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提出鼓勵台商投資行動方案,明天的行政院院會也將討論2030雙語國家政策,回應公投結果,廢止「電業法」第95條第一項,對政策、人事的檢討也未停止。

Kolas說,賴清德強調,外界過多的揣測,可能會讓人民擔心政務是否可以持續穩定推動,引發民間的不安,個人去留就是總統和賴清德本人決定,外界無須對賴清德去留多做揣測,若再有人事異動,行政院一定會儘速對外說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