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調查:日本最討厭中國!負面比例78%

這個國家最討厭中國! 調查:負面比例高達7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研究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發布調查顯示,25個調查國家中,日本人對中國的負面感受比例最高,不喜歡者高達78%。

《產經新聞》報導,該調查於5到6月間進行,採電話訪問,有1016人受訪。只有17%的受訪日人覺得中國非常好,有78%的人回答了不太喜歡或不喜歡,負面比例在受調查25國中最高。

日本對中國好感度最高的時候是2002年日中建交30週年,當時有55%的人喜歡中國,之後開始直直落,2013年甚至有93%的受訪者不喜歡中國。報導指出,東海、釣魚台等問題讓日中關係緊張,影響民調結果。

報導指出,該研究也調查了包含亞太地區與美國對日本印象的調查,最喜歡日本的國家是菲律賓,受訪者正面回應比例達83%,最不喜歡日本的是韓國,僅35%正面回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