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大國紛紛抵制 CNN:華為被全世界拒於門外

華為設備遭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抵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長期被控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其產品、服務可能對他國國安造成危害。華為近來接連遭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抵制,加上財務長孟晚舟被捕,情況雪上加霜,外媒直言,全球已將華為拒於門外。

《CNN》報導,華為在全球面臨一連串嚴重問題,現在又傳出法國電信龍頭「Orange」也決定將華為剔除在5G網路發展之外。德國電信公司「德國電信」也正在評估是否要採購華為產品。Orange執行長理查德表示,「我們仍會與老夥伴愛立信和諾基亞合作」,德國電信則強調,會非常嚴肅地檢視中國電信商對通訊安全上帶來的影響。

報導指出,華為在美國市場慘摔,因為法律人和政府不斷地抨擊華為的運作受到中國政府影響。華為則屢屢否認這樣的指控,強調他們是一間私人企業,其產品受到全球50大電信業者多數信賴。

自美國率先發難後,澳洲和紐西蘭也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英國電信上週也表態不會採購華為產品,日本政府亦修改採購法,被視為是衝著華為和中興而來,日本軟銀也稱傾向捨棄華為設備。

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國內與公務有關或涉及電信業者核心網路設備部分,政府已明令禁止使用華為產品,私人使用方面,將協調電信業者對於綁約手機,要充分揭露是否有經過資安認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