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指促轉會不該讓社會產生質疑 黨產委員轟:講幹話

行政院促轉會拋出清除「威權象徵」議題,欲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日受訪表示,不該在此時讓社會產生質疑。今日引發黨產會委員發文砲轟講幹話。圖為慈湖園區蔣介石銅像。(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促轉會拋出清除「威權象徵」議題,欲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日受訪表示,不該在此時讓社會產生質疑。今日引發黨產會委員發文砲轟講幹話。圖為慈湖園區蔣介石銅像。(記者陳鈺馥攝)

2018-12-19 20: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拋出依法清除「威權象徵」議題,想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天受訪時說,不該在此時讓社會產生質疑;黨產會委員沈伯洋今天在臉書發文砲轟,白色恐怖那麼多年以前的事情,當然就會有卓榮泰這種「此時不應該產生爭議」這種幹話出現。

  • 黨產會委員沈伯洋今日在臉書發文砲轟,白色恐怖那麼多年以前的事情,當然就會有卓榮泰這種「此時不應該產生爭議」這種幹話出現。(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委員沈伯洋今日在臉書發文砲轟,白色恐怖那麼多年以前的事情,當然就會有卓榮泰這種「此時不應該產生爭議」這種幹話出現。(記者陳鈺馥翻攝)

針對促轉會清除威權象徵議題,卓榮泰昨天提及,據他了解,這是內部研議事項,但無論如何,不該在此時讓社會產生質疑。「是促轉會想得不夠好、做得不夠好,所以人民就很難說好。」

黨產會委員沈伯洋今天質疑,學運才幾年以前的事情?就已經開始有「不要對江院長不禮貌」、「給他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等幹話了。加害者可以繼續大搖大擺趴趴走,命令者還可以冷笑和睥睨被害者,順便譴責被害者在迫害台灣。

沈伯洋批評,那麼白色恐怖那麼多年以前的事情,當然就會有卓榮泰這種「此時不應該產生爭議」這種幹話出現。因為台灣人要對加害者溫柔一點,不要太大聲,不要惹他們生氣,「我們要跪著溝通,順便維護他們的言論自由」。

沈伯洋提及,過往的加害者繼續吃香喝辣,繼續書寫歷史,兩黨繼續維護歷史的錯誤體制。他更舉例,台灣針對一般犯罪者就算服刑出獄,一樣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台灣人什麼時候對已經負責的受刑人說過,現在好好的,管他過去幹什麼。

沈伯洋指出,建構在特殊身分上的國家體制,雖然在民主轉型之後東補西補,但是卻沒有徹底改變。「當然,有人會說,看來也不需要改變了,因為我們即將進入一個更大的威權侍從體系,想要在那個獨裁政權下拼經濟。」他強調,「或許抵擋不了大家的選擇,但是可惜我不是失敗主義,一定奮戰到最後一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