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個「一中各表」

最近的選舉看到台灣許多人又為了統獨,國家認同爭執,高雄韓總一方面說不准許高雄以後有意識型態的抗爭,卻又同時高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口號,台中盧秀燕還馬上跟進,渾然不知(還是裝作不知)這句口號本身就已經是一種意識型態的選擇。

台灣這麼多年以來,由於種種過往原因,大家也不用否認,台灣人民對於國家認同是很分歧的,例如:

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就只是台澎金馬,我們這2300萬人可以決定中華民國前途;

中華民國包含中國大陸(甚至蒙古國),一個中國就是我們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包含13億大陸上人口,2300萬人是沒權利自己就決定這國家如何。(真不知道抱這說法的人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擺哪兒去了,而且北京共產黨,政府根本不理我們的中華民國)。蠻偉大的想法,去說給全世界正常的國家聽聽看,看有哪一國政府會接受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吧

當然還有更多種說法,深藍到深綠,林林總總,都沒個一致。然後卻有人硬要說我們和老共已經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真的?好厲害!!隨便舉些例子就好……

真有一中各表,互相尊重,異中求同嗎? 

台灣近些年來輕易可見五星紅旗,只要擁護者別搞些暴力相向,台灣人民一般也沒什麼特別意見,因為絕大多數台灣人民是接受這北京政府代表現在的中國的(喜不喜歡老共那是另一回事)。反倒是這麼喜歡在台灣宣揚「一個中國」的諸位元老或小朋友們,真希望您能在中國大陸上好好的表現一下您所謂的一中各表好嗎?馬總統8年執政,一直說兩岸關係最好, 那我們去大陸,各表了什麼中華民國了?敢拿國旗嗎?敢講自己任職中華民國政府哪一正式官銜嗎?只能在中山陵念祭文時文章內講一下「民國」這兩個字,就當作表了嗎?用心良苦啊!真是佩服了。

別說在大陸了,說說在台灣就好,我們辦國際比賽或會議,大陸代表團就要對我們會場擺不擺國旗有意見,不只是中國官員,許多中國老百姓這麼些年來,已被教育成在國際賽事場合,看到台灣運動員拿中華民國國旗,他也要來反擊抗議。台灣人提到台灣有些國家意識的字眼,他們就跳出來批評這不可接受,(例子彭帥和謝淑薇在溫布頓女雙網賽的記者會,或其他不少台灣選手國外比賽得獎,披個國旗去領獎,中國大陸選手就來罵人,出手推人奪旗。網路上一大堆攻擊,霸凌台灣演員,只因為這些演員談到台灣時帶著有國家意識......不勝枚舉,請自行Google吧。)還有北京政府最近要求許多跨國企業網站不准列台灣(或中華民國)為國家,不准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真是厲害了,政治不干涉體育?政治不干涉經濟,文化?我們只有被干涉的份吧!然後島內一群人卻宣揚我們不要談統獨啦,經濟第一,政治歸零啦,要台灣百姓對我們自己政府或人民被人霸凌一事無感?!視而不見,然後號稱這才叫超越藍綠?中立理性?

台灣還有人自己去宣稱咱們中華民國也可以是代表中國,但去到中國大陸土地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根本不承認這本護照的,甚至在全世界打壓中華民國這個名稱,然而在台灣卻有人要偏偏自我安慰(甚至要去向全世界說)說這才叫作有共識,一中各表?

假如真的有一中各表,互相尊重,很簡單,倒是建議先作幾件事,讓台灣百姓感受到一些些真實的善意吧,不要只是空話連篇。

  • 以後兩岸人民往來出入境,不用假仙假意,還得辦一堆證件,直接拿自己護照申請不就得了。我相信台灣的人民和中華民國出入境管理局是不會反對的。但老共肯嗎?各表一下嘛!
  • 叫咱們中華奧會去向國際奧會申請以「中華民國」正式名稱和國旗作我們出席各運動會的名稱和旗幟,請北京政府和中國奧會別又出手阻撓。台灣不是剛公投完嗎……一大堆人反對用台灣之名申請與會ㄟ,那就用咱們正式國號,國旗去啊,這完全體現了「一中各表」的精神啊,而且這是用在各種體育賽事上,不是很好嗎?

這二點不牽扯到台灣改不改中華民國國號,國旗,總不能又要怪某些「少部分」台灣人搞統獨意識了吧。先作作看啊…今天的老共政府若對自己的對台政策有點信心,以及所謂寄望於台灣人民,真的有這麼「一點點」意願,想要尊重所謂的「一中各表」,願意上面二點作到,讓台灣人民會體會到一些些善意,民進黨,國民黨和台灣各政黨也不用一天到晚吵來吵去,因為即使是民進黨,他們也承認現在的國家國號叫中華民國啊(因為民進黨自己也知道這是目前在台灣如此分歧的意見中,大家多多少少還可接受的共識)以後不論台灣是誰當政,選贏的政府就是代表我們這中華民國政府和2300萬人民和他國政府來往,不是嗎?這不是民主選舉的本質嗎?美日歐亞各國家政府不都是這樣和我們打交道嗎?只有北京老共政府三不五時對台灣政府指手劃腳,罵來罵去的,這不很奇怪嗎?

趕快,「各表」一下吧。為你拍拍手。加油啊!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