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放管請辭 政院:「勉予同意」批准辭呈

 

行政院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今日已當面向賴揆請辭,政院也「勉予同意」批准辭呈。(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今日已當面向賴揆請辭,政院也「勉予同意」批准辭呈。(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25 17: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臨時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引發外界譁然,更讓總統府、行政院錯愕。行政院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葉俊榮今日已當面向賴揆請辭,政院也「勉予同意」批准辭呈。

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在昨日下午1點58分收到葉部長簡訊,葉告知將在3點召開記者會,要做一些重要決定。

Kolas Yotaka指出,政院對教育部的決定持保留立場,賴揆當時有回傳訊息,希望葉能「審慎思考」,今日賴揆將約談葉俊榮,了解為何做此決定。

據悉,葉今日中午赴行政院見賴揆,當面向賴揆遞出辭呈,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他今天傍晚更在臉書發表請辭聲明,指「俊榮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對職位毫不戀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葉部長今天進到行政院進行深談,一開始葉部長拿出書面辭呈,葉對這次決定造成輿論上討論及各種爭論,對行政團隊困擾表示抱歉,但基於學生權益及大學自主原則,做出這個決定,葉擔起完全政治責任,今天開始辭去教育部長。賴揆也批准,寫下「勉予同意」4個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