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滲透我校園 葉俊榮竟稱自由開放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統戰,從大學、中學向下延伸至小學,不僅暑假期間招攬各式營隊,在學期中也舉辦兩岸交流活動,活動內容及安排,無不強調「兩岸一家親」。據指出,陸委會上月底特地拜會時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希望教育部拿出具體作法,加以管理,但葉俊榮竟稱,「校園是自由開放的」。

  • 中國對台統戰,從大學、中學向下延伸至小學,不僅暑假期間招攬各式營隊,在學期中也舉辦兩岸交流活動,活動內容及安排,無不強調「兩岸一家親」。據指出,陸委會上月底特地拜會時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希望教育部拿出具體作法,加以管理,但葉俊榮竟稱,「校園是自由開放的」。(資料照)

    中國對台統戰,從大學、中學向下延伸至小學,不僅暑假期間招攬各式營隊,在學期中也舉辦兩岸交流活動,活動內容及安排,無不強調「兩岸一家親」。據指出,陸委會上月底特地拜會時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希望教育部拿出具體作法,加以管理,但葉俊榮竟稱,「校園是自由開放的」。(資料照)

知情人士說,學校對學校屬兩岸正常交流,政府也樂見其成,但若是中國國台辦、各地台辦人員進入台灣的各級學校,「這是跟魔鬼打交道」。不僅如此,也經常可見老師、校長被中國招待旅遊,曾有校長團被招待去看中國的殲十戰機與導彈,還有各地台辦人員帶著「孵化器」文宣,大剌剌進入大學招攬人才,校方欠缺國安意識,但教育部卻「放牛吃草」。

據了解,教育部代表在出席移民署聯審會時,對於中國申請來台號稱教育交流團體,幾乎全都放行,不表任何意見。以最近中國福建師範大學的「兩岸合編教科書團隊」為例,該團隊日前分別在台北達人女中、桃園大溪高中、高雄國光高中等校,舉辦多場兩岸合編教科書新書發佈會與教學觀摩,知情人士批,「為什麼要讓他們進來?事後教育部也未回報」,所幸移民署已判違規,對於來台違規人士加以註記並禁止再度申請來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