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假消息?越南團逃逸藍委擺烏龍批錯對象

(芋傳媒報導)日前發生 4 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 152 人入境後脫逃失蹤的事件,這次事件肇因於馬英九時代推動的「觀宏專案」,觀光局局長周永暉針對此事表示會加以檢討,而今(26 日)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曾銘宗、吳志揚等人卻跳出來開記者會炮轟「新南向政策」,指新南向政策為偷渡溫床。如此張飛打岳飛的作為令人哭笑不得。

根據先前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於 25 日證實,4 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 153 人,分別在 21 日及 23 日入境高雄,有 152 人脫逃失蹤,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也在 26 日向媒體透露,會加強觀宏專案書面審查和抽查,也會檢討觀宏專案。

觀宏專案又稱「東南亞優質團旅客簽證便捷措施」,於馬英九執政時期開始推動,自 2015 年 11 月 1 日起實施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適用國家包括越南、印度和印尼。

蔡英文上任後希望增進與南海及南太平洋國家包括澳洲與紐西蘭在內的交流,2016 年即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並成立「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也擴大了觀宏專案的適用國家,納入緬甸、柬埔寨與寮國。

近日發生越南旅行團集體脫逃事件,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開記者會批「新南向是偷渡溫床」,但今日越南旅行團能享有簽證便捷措施是拜「觀宏專案」所賜,早在 2015 年越南就已經是觀宏專案的適用國家,蔡英文上任後推動「新南向」也僅是擴大適用國家,中國國民黨立委卻將矛頭指向新南向,搞了大烏龍。

而江啟臣和曾銘宗兩位立委也不是第一次在記者會上擺烏龍,今(2018)九月初燕子颱風登陸日本,使台灣旅客受困在關西機場,江啟臣、曾銘宗等人也誤用了網路假消息「中國領事館派專車救援受困旅客」來抨擊執政黨,此事也使大阪辦事處背負莫大的輿論壓力,最後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因為背負各方壓力而選擇輕生。

九月初燕子颱風登陸日本,造成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國民黨籍立委當時召開記者會誤用網路假消息抨擊執政黨。
圖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臉書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