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將提非常上訴與再審 爭取清白

遭最高法院判決4年半定讞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左)今出面受訪時強調,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清白。(記者劉信德攝)

遭最高法院判決4年半定讞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左)今出面受訪時強調,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清白。(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與助理收賄關說案,台中高分院更二審前年11月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4年6月,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高志鵬喪失立委資格,將入獄服刑。高志鵬今在大批媒體等待下出面受訪,他強調,會面對判決結果不會逃避,但對此覺得晴天霹靂、難以接受。高志鵬並說,整個案件「宛如一場鬧劇」,助理索賄、老闆要坐牢,未來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自身清白。

  • 遭最高法院判決4年半定讞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左)今出面受訪時強調,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清白。(記者劉信德攝)

    遭最高法院判決4年半定讞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左)今出面受訪時強調,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清白。(記者劉信德攝)

  • 遭最高法院判決4年半定讞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出面受訪時強調,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清白(記者彭琬馨攝)

    遭最高法院判決4年半定讞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出面受訪時強調,將提起非常上訴與再審,爭取清白(記者彭琬馨攝)

高志鵬在擔任第六屆立委時,被控藉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收取業者新台幣50萬元政治獻金,更二審被依圖利罪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昨天駁回上訴定讞。

高志鵬今出面受訪時強調,此案已經纏訟11年,整件事宛如一場鬧劇,助理拿200萬酬勞、給老闆50萬,出了事還可以推給老闆,高開玩笑說,「若未來我要應徵助理,應該會有很多人來應徵」,因為出了事只要轉作汙點證人就沒事,助理索賄、老闆要坐牢。

高志鵬說,作為法律人,當然會選擇面對這樣的判決,所以會盡一切可能爭取清白的途徑,包含非常上訴、再審都會提起,高也宣布,即日起辭去立委與民進黨中常委職務,專心在爭取清白的戰場上繼續迎戰。

高志鵬委任律師李勝琛表示,此案因為不同法官、採取不同法律見解,因而有了不同的結果,但沒有任何一個證據能證明高志鵬是共犯、對收賄過程知情;李勝琛說,判決結果對高志鵬非常非常不公平,因此將窮盡一切努力,提起非常上訴或再審,盼有朝一日能還高志鵬清白。

到場聲援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對此判決結果感到憤怒,他強調,法院組織法已經修訂,未來將設大法庭統一法律見解,最高法院選擇趕在此時判決定讞,「是政治型的定讞,對高志鵬非常不公平」。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也說,高志鵬是優秀認真、盡忠職守的立委,法院判決非常離譜,會極盡所能支持高委員,不會讓他孤單。

民進黨有多位立委到場聲援高志鵬,包含蔡易餘、蔡適應、施義芳、鄭寶清、黃秀芳、林靜儀、許智傑、邱議瑩、葉宜津、劉櫂豪、陳亭妃、吳琪銘都親自現身表達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