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後的靠北

水果攤每年底,就拼命叫我們休假,因為怕要多付錢!
2017年因為在買到8000多元的CX之後,2017年底出去,來個流浪風雪之路。

IMG_2548.JPG

 

從青森的八甲田一路玩到東京,過了一段夏蟲無法語冰的日子,然後回來台灣就是2018年了!!
IMG_5021.JPG

於是2017年就在玩樂中不見了!!!
2018年總覺得愈走愈悲傷,愈來愈看不到前方的路!

IMG_2570.JPG

所以今年怎麼也提不起這個興緻回去日本玩!
IMG_2537.JPG
然後我又回到沒有感覺的樣子了!

沒有慾望、沒有想法、沒有奢求,某人說我在更年期,過了就好了,最好是更年期啦!

今天在看果陀的舞台劇《ART》時跟身邊的君姐說,我又變成一個沒有熱情的人了!所以萬事萬物,都引不起我的興趣呀!

當大家看表演時哈哈大笑時,我竟然笑不出來就像《昨夜のカレー、明日のパン》

米木拉演的那個ムムム(音同:木木木)一樣,變成一個不會笑的空姐!

去年的今天在增上寺準備過年,今年末休假在家包水餃與煉辣油,那兒也不想去!同事送我好多高麗菜,用來包水餃最適合了。

磨辣椒時辣得眼淚汪汪流,切辣椒時,辣手指都覺得他們在狂叫

好辣~好辣~~。這才明白,我還是有感覺的。

現在做好的辣油再熟成半個月,在過年之前寄出去,親友收到後是辣油品嚐時,剛好時最美味的時點。我就是有強迫症的人,連這個時點都得算剛剛好才行!

遠在沙烏地的鯨鯊博士看到我包的水餃,他根本吃不到豬肉,在靠北靠母說,從沒有吃過我包的水餃,他說過年回來,寄一包水餃去屏東給他吃可以嗎?

看到這段話,我立馬電話打過去,先賞他一句台灣人都熟的話,問候一下目前遠在屏東的阿姨,他的媽媽!

當年柯P勝選,我們辦了一個白色的趴踢,就是包水餃,他媽遠從基隆照我指定的菜單,買了菜來台北包,你全忘了嗎?或許這是我們不想記起的回憶,我們都從柯粉變成柯黑了!所以不想再記得!

找了包水餃先收起來,準備留給他的!此時發現了阿美中秋節寄給我高雄的黑豬肉香腸,還有一小包呀!就像挖到寶般開心,前一陣子,吃到我老木買的香腸,吃一口就吐出來了,真的有夠難吃的呀!!!
吃到阿美家的香腸,我的眼淚也流了下來,因為我真的很擔心萬一沒有守住,我在死之前都沒有香腸可以吃,一整個擔心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我跟他說這年賀狀是平成年最後的年賀狀,明年日本就要改國號了,這張卡片是12月初從山口寄出來,結果日本郵局12月15日才開始收,所以信全部退回去鹿兒島我的先輩家,然後先輩18日到福岡開忘年會,再帶去福岡寄,來到台灣。

因此這張年狀流浪了整個九州二次!很值得收藏,然後收到我之前從日本寄回來的年賀狀的阿美說,他去買了12個郭家肉粽要給我吃,想想,肉粽肉的滷肉,如果沒有守住,一樣在我死之前都吃不到了!!

2018年最卑微的願望就是,守住台灣的豬肉呀!我不吃牛羊,沒有豬肉可以吃,我怎麼辦呀!

2019年我繼續不想當中國台北人!

< 資料來源:蘋果妹的歌舞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