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是政治人物缺少的美德

是說柯文哲可能過去在國內進行這樣的操作無往不利,因此也一樣拿來操作對美關係。過去國內有很多人與柯文哲進行閉門會談以後,卻被操作成特定風向而忿恨不平,直說以後與柯文哲講話要全程錄音錄影,看來這樣的指控並不是空穴來風。
.
台灣的總統候選人都會受邀訪美,雖然很多人說是面試,但其實比較像是美方希望能瞭解,他們未來可能合作的領導人有什麼樣的政治立場,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他們會對這個人作近距離的觀察,並作「側寫」,而美國文化其實很重視誠信的這項特質,因此柯文哲此舉真的非常不聰明。
.
雖然說誠信是多數政治人物所缺少的美德,但至少在對外關係上要裝出來。當地方政治人物時,沒有誠信損害的是自己的信用,所有的下屬最後都鬧翻離開,但萬一有一天當上國家領導者時,損害的就是國家的利益了,如果台灣的盟友們最後也都鬧翻離開,對於台灣將是致命的打擊。

 

UDN.COM

葛來儀否認邀柯文哲訪美 指柯幕僚扭曲事實 | 聯合新聞網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